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疯狂男子杀害岳父母致使前妻重伤(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09:33 云网
疯狂男子杀害岳父母致使前妻重伤(组图)
王母亲家现在已是房门紧闭

疯狂男子杀害岳父母致使前妻重伤(组图)
  事发多天后,死里逃生的王必珍正在用指尖留有血迹的手比划着给本报记者讲述当时恐怖的一幕。
疯狂男子杀害岳父母致使前妻重伤(组图)
  王必珍孩子的课本孤独地放在外公的窝棚里,真不知道这三岁的孩子怎么接受就这么就失去了那么多的亲人。

  因怀疑女方坚决离婚是受其父母怂恿和指使,云南楚雄州西舍路乡一名男子一天之内三度作案,分别在著名的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内三个不同地点,将罪恶的黑手伸向了自己原先的岳父、岳母及妻子,造成两名老人死亡,前妻重伤的恶劣后果。

  血案发生后,楚雄州、楚雄市两级公安机关迅速组成专案组,在西舍乡当地政府及大量群众配合下,冒雨在植被茂密的哀牢山保护区中展开围捕。截止本报记者8月16日17时3

  0分离开楚雄市公安局时,犯罪嫌疑人仍未能归案。

  惨案:离婚后,姑爷举起报复屠刀

  案发哀牢山

  西舍路是楚雄市(县级市)最偏远的一个乡,位于哀牢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腹地,距楚雄市区187公里。8月5日13时许,该乡龙港村村民王必华象往常一样呆在家里,吃过午饭后,他就进入自己的屋子睡午觉。刚刚入睡,他就被一声尖叫惊醒。

  “那是我大姐王必珍的女儿在叫,怎么回事啊?我赶紧冲出门,循着声音冲进厨房,那情景简直把我吓呆了:我以前的姐夫窦明富神色慌张地站在那里,地上有一把带血的铁镐,而我母亲竟然就倒在血泊之中……”刚满20岁的王必华说自己当时完全不知措,就这样眼睁睁看着姐夫在作案后逃离了现场。“我不明白这究竟是怎么回事,他跟我姐姐明明已经离婚了,现在怎么会跑到我家来,又怎么会这样凶残?”

  岳父岳母遇难

  实际上,窦明富的“凶残”远远出乎他当时的想象。后来,王必华才知道,在对自己母亲行凶之前几个小时,窦明富已经将其父王楚昌杀害。

  王楚昌的兄弟王某这样向记者道出了一个凶案版本:8月4日晚,王楚昌独自到距其离家约一二十里之外的山上去守夜,由于那里有家里的很多庄稼,因此,他们就在那边盖了两间小屋,经常过去守夜。大概是深夜的时候,窦明富突然出现在屋子里,对以前的老岳父举起了屠刀。次日晨,他回到山下王楚昌家,找到前妻王必珍,双方发生了激烈的争吵。然后,他把前妻强行绑着带走,不知带到哪里去了。没过多久,窦明富再次返回,对曾经的岳母下了手。

  因为离婚报复?

  在西舍路乡调查采访期间,记者发现这起血案已经成为当地群众议论纷纷的“头号新闻”。关于窦明富为何会到前妻家行凶,流传的说法有好几种。

  其中,得到大多数群众认同的一个说法是“离婚报复说”。据一位村民介绍:窦明富和王必珍结婚于2000年年中,婚后不久就生下一个女儿。但是,双方性格上巨大的差异并没能因孩子的到来而有所缓和,经常因为一点点生活琐事就吵得不可开交。久而久之,窦和妻子及妻子一家的关系都越来越恶化。大约一年前,经法院判决,二人正式办理了离婚手续,孩子归女方抚养。对此,窦明富非常不甘心,不仅怨恨王必珍,对其父母也一直怀恨在心,猜测王之所以坚持离婚,很可能是两名老人在背后怂恿和支持。于是,便伺机实施报复。“我早就想到他可能会有举动了,但没想到竟如此过激。”

  围捕:大雨中,上百警民连夜搜山

  政府人员参加

  相对于群众们众说纷纭的态度,西舍路乡相关部门在面对记者采访时,显得非常谨慎,该乡人大委员会一位一再强调不能透露其姓名的负责人说:8月5日那天是星期五,一直下着雨。下午18时30分左右,他已经下班回到家中,正打算吃饭时,突然接到乡政府一位领导电话,叫他赶紧到乡政府集合坐车,赶到大约30公里之外的龙港村去“参加围捕行动”。

  “我们这一拨集合了大概十几个人,都是乡上各部门的工作人员,但究竟是怎么回事,大家也都跟我一样只知道好象是王楚昌一家人被杀了。大约两个小时后,我们终于赶到王家附近山林中的一间石头房子外,被告知埋伏在外面,等着捉刚在这里作过案的窦明富。当时雨下得有点大,我们十几个人就这样在雨里、在深草密林中潜伏着,而且是赤手空拳地等着凶手再度出现,一直到次日天亮。这个过程中,我们谁都不能说话、不能吸烟、也不能轻易动一下,以免打草惊蛇,当然,也不可能有东西吃……”

  “哀牢山太大了”

  根据西舍路乡人大这位同志介绍:这是一间天然的石头房子,是一块大石板自然搭在另一块大石头上形成的,案发后他们发现,里面有简易的床,还有衣服和方便面等生活必须品。而这里也就是窦明富把前妻王必珍绑架来的地方,也正是在这里,他将王必珍打伤,但在尚未进一步行凶时,很巧合地被在林中干活的村民发现,于是,窦明富如惊弓之鸟之般仓皇逃离。

  “哀牢山太大,搜山实在太难,即便近两万乡民全部都参与一起搜,肯定还是成问题。我们乡的森林覆盖率达64%,共有将近50万亩植被,犯罪嫌疑人如果真躲在里面,我们的工作无疑于大海捞针啊。”讲起这起血案发生后的情况,西舍路乡乡长周志远如是说。

  据其介绍:案发后,楚雄州市两级公安机关相关领导迅速赶到,组成专案组展开侦查。由于该乡派出所只有5名警员,人手严重不足,乡党委和政府便发动群众来参与围捕,总共不下百余人。“那几天都下着大雨,老百姓也都跟我们公安干警和政府工作人员一样,披着蓑衣在森林中搜寻犯罪嫌疑人。”

  调查:案发现场人去楼空

  幸存者不知噩耗

  8月15日,记者在西舍路卫生院病房见到了仍处在半昏迷状态中的王必珍,26岁的她看上去远远超出其正常年龄,说话时反应非常迟钝。由于怕刺激到她,记者没有过多的向其发问。当说到其前夫窦明富的名字时,她憔悴的脸开始扭曲起来,哆嗦着嘴唇,流着泪,却什么都说不出来。当提到自己的父母时,她则称“爸爸现在在照顾妈妈”,明显还不知道老人已经遇害的噩耗。

  卫生院李医生说:王必珍是8月5日晚上被乡政府的人送来的,表面看上去只是头部有两处钝器击打的伤痕,其中一处在微微渗血,似乎并无大碍。但是,她却昏迷了整整六天才醒过来。经检查,存在颅底骨骨折的情况。由于该卫生院医疗设备及技术力量有限,根本就无力就此展开深入的治疗。

  西舍路乡一名领导告诉记者:“为抢救这名唯一的幸存者,有关部门已经找到犯罪嫌疑人窦明富家中,将他家里的猪牛变卖,反正以后他被审判时,民事赔偿也是必须要承担的。”

  案情不方便公开

  根据记者从各方面调查到的情况来看,本案中有三个作案现场,犯罪嫌疑人是分别在三处对受害者下手的。8月15日,本报记者包租了两辆摩托车,赶到龙港村,经过在深山森林中一整天的寻访,终于找到了其中两处,发现这里都已经是人去楼空。

  第一处是位于哀牢山深处的两间小屋子,根据山中村民介绍:这就是王楚昌老人守夜和遇害的地方。记者看到里面一片狼籍,地上还有一锅煮好的土豆,另外还有一本幼儿园的语文书。知情村民说:以前王楚昌偶尔会带外孙女(即幸存者王必珍的女儿)到这里来玩。第二处现场即受害人的家,这里位于山脚下,有一连排共8间屋子,但全都锁着,不见一个人。知情村民说,自从5号案发后,这家人都不知哪里去了。

  西舍路乡乡长周志远接受采访时透露:围山搜捕行动就这样持续到8月13日才暂时告一个段落,当天,楚雄市公安局张爱东副局长等州市两级公安机关领导从乡上撤离。如要做更为深入的采访,须经过张副局长同意。

  8月16日,记者来到楚雄市公安局,张爱东副局长通过电话表态:目前该案尚未侦破,还不方便公开案情。(温星/文)责任编辑:唐唐(来源:生活新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