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曲江报告》市民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10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杨光)8月15日在西安建设“有历史文化特色的国际性大都市”的大背景下,本报2、3版通版刊发了反映曲江新区3年建设历程的长篇文章《曲江报告》。文章发表后,市民反响强烈。曲江“文化+旅游+人居+商业”等建设理念,扬起了近年来西安城市建设的一面旗帜,鼓舞市民建设热情,振奋城市精神。

  2002年8月15日,曲江管委会以一篇《曲江宣言》拉开了曲江开发建设的序幕。3年来
,曲江陆续建成了大雁塔北广场、曲江海洋馆、大唐芙蓉园……每一个项目对古城都是一次强烈震撼,西安在中外游客眼里更加活力十足。《曲江报告》的发表,既是曲江3年建设历程的总结概括,又是其建设理论的归结,是曲江新区对全社会交出的一份答卷,是对其“半年一小变、一年一中变、三年一大变”承诺的一个圆满交待。

  在东大街一阅报栏前,一名苏州的男青年告诉记者:“我们昨天去了大唐芙蓉园,感觉气势宏大,有大唐遗风。今天看到《曲江报告》才知道它的建设情景,很不容易。我们对西安人民建设家园的精神表示敬佩”。

  长安区一名退休干部仔细阅读了《曲江报告》后说:“曲江是西安近两年的建设亮点,他们的建设是有理念、有办法、有热情、有成果。可以看出来,这是一批热爱西安的建设者”。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