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勿忘国耻结婚请错开‘9-18’”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0:20 生活报

  本报讯16日上午,一篇名为《致婚庆行业和新人的一封信》的帖子出现在某网站的论坛,这封信的作者署名为“一位婚礼主持人”。在信中,作者称自己拒绝了朋友在9月18日结婚时作为主持人的邀请,因为他想到74年前那一天的国难国耻和婚礼里的浪漫是如此不和谐……在信的最后,作者还呼吁所有想在9月18日这天结婚的人将婚礼改期。这一帖子的出现,引起了网民们的极大关注。

  该帖子发表后,立即在四川新闻网上引起了热烈的讨论,许多网友对这名作者的态度表示了支持。网友TTyy999留言说:“每个中国人都应该深思一下,记住这一天,不要让悲剧重演”。有网友也表示:“9月18日是中国的国耻日。在这一天结婚,确实不妥。”

  记者于16日下午采访了这封信的作者,他说,我难以想象在这么一天,一边是空袭警报声的长时间鸣响,一边是新人正在快乐地拍摄外景,享受浪漫。外人看来不觉得不和谐吗?不感觉怪吗?不感觉国人很麻木吗?这样的钱,我这辈子也不会去挣。

  记者问到:我看到网上有人支持你的行为,但是也有人不置可否,甚至有人觉得你这样做仅仅是为了炒作自己,你怎么看待?

  这位主持人说,这些言论我不在乎,作为一个中国人,我不想麻木,也不愿意再看到国人麻木下去。我给你讲一个例子,比如你现在随便去问一个朋友“9月18日你怎么过”?可能有99%%的人不会首先想到这一天的历史意义和社会意义。这虽然是一件平常的事情,但也正是一种悲哀。说到这里他的眼眶红了

  对此,四川师范大学教授韩万斋表示:我绝对支持他的举动。现在能有这样勇气和行为的年轻人已不多了。我们的民族已不能再这么麻木下去,虽然现在生活水平越来越好了,但我们还是应该牢记历史,一年是应该有这么一天,让我们所有人来好好反省。(生活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