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500万巨资给雁荡山"撑门面" 游客集散中心奠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01 温州新闻网

  它承担游客咨询、公共停车、形象标志等功能

  温州新闻网8月18日消息:没有入口形象标志,这一直是国家AAAA级风景名胜区———雁荡山的一大缺憾。昨天奠基的雁荡山游客集散中心将弥补这一缺憾,承担起游客咨询、游客换乘、公共停车、入口形象标志、景区污水综合处理等功能。雁荡山由此成为我市第一个拥有游客集散中心的景区。

  雁荡山是国家首批重点风景名胜区和世界地质公园,是乐清市创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的主战场。但长期以来,游客前去雁荡山旅游,根本不知道到了哪里算是真正进入雁荡山,这与雁荡山的名山身份不大相符。

  昨天奠基开工的雁荡山游客集散中心,将起到给名山“撑门面”的作用,该中心占地面积66亩,预算总投资2500万元,建设项目包括游人中心、休闲广场、景区入口标志(世界地质公园主碑)等,预计明年年底建成。它作为游客进入景区的集散地,承担着游客咨询、游客换乘、公共停车、入口形象标志、景区污水综合处理等功能。中心建成后,将改善景区入口环境形象,为将来实行景区门票一票制和景区公共交通打下基础。(温州都市报刘彩玲谢海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