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职工重大疾病团体互助保险计划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1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方芳)昨天,市总工会召开“关于实施《职工重大疾病团体互助保险计划》”的启动会,市委副书记、市总工会主席阳安江出席会议并讲话。

  为了扩大职工互助保险的覆盖面、降低患重大疾病职工的医药费负担,经过中国职工保险互助会批准,市总工会宣布,从今年8月起实施“职工重大疾病团体互助保险计划”。癌症、心脏并肾衰竭等六类疾病和五类手术纳入该保险赔付范围。

  阳安江在动员大会上指出,全市各级工会组织要最大限度扩大职工互助保险的覆盖面,最大限度吸引职工参加互助保险,最大限度提高互助保险的保障力度,最大限度降低职工负担。

  阳安江说,实施《职工重大疾病团体互助保险计划》,是全市职工的一件大事,职工互助保险工作是新时期工会工作的一个创新,是新时期工会维权能力建设的重要措施,工会系统建立的职工医疗互助合作保险对保障职工医疗待遇、减轻职工医疗费负担、均衡企业和职工的医疗费用的开支,都将起到十分重要的作用。各单位党政工领导要充分认识,认识深化了,行动就坚决。在实施过程中,要严格制度,严格把关,账目清楚,理赔要做到公平、公正、公开,保证在第一时间赔付到位。

  (相关报道见第五版)

  网络编辑:李亚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