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内蒙古晨报 > 正文

屋顶漏水邻里对簿公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1:50 内蒙古晨报

  内蒙古晨报包头热线6986666消息(记者 胡鹏) 只因为屋顶漏水问题协商不成,邻居双方对簿公堂。近日,包头市东河区刘先生给记者打来电话说了久拖不决的屋顶漏水问题。

  刘某拥有一套位于东河区包头市中心

医院大门西100米处的底店。从2004年10月份开始,屋顶开始有多处漏水,当时他找水管工查看,发现是二楼住户管道漏水所致。他和二楼住户协商,二楼住户推说不是因为自家水管所致。

  因为水管工认为造成楼下顶棚漏水的根本原因是二楼地下暗管所致,再加上楼下的上水管道只供楼上一家使用,所以刘某与二楼住户协商将二楼供水阀关闭,上试水源。结果第三天,底店顶棚不漏水了。通过这一试验,证明二楼住户地下暗管确实有漏水处,同时刘先生也叫来二楼住户下楼查看,并要求二楼住户尽快维修,维修好之后再打开水阀。当时二楼住户提议刘先生找包头市中心医院物业科协商维修事宜,而该科张科长以底店及二楼都已卖出,

物业费一直不收为由,拒绝维修。

  从此之后,刘先生多次与二楼住户协商,并告知二楼住户尽快维修,什么时候修好,什么时候再开上水阀。这种僵持情况一直拖到2005年4月8日左右,底店顶棚又开始漏水。上水阀已关,水是从哪里来的呢?通过分析,刘先生认为是二楼另有取水处。

  从今年上半年直至7月份,刘先生底店顶棚断断续续地漏水。在协商未果情况之下,刘先生一纸诉状将二楼住户郭先生起诉至东河区人民法院。

  2005年8月11日,东河区人民法院开庭审理刘先生所诉侵权一案。可是由于二楼住户郭先生未到庭而推迟此案审判时间。

  对于这件事情,接受电话采访的郭先生认为,由于该楼管道老化,他家同样也遭受三楼水“淹”,所以刘先生应该将包头市中心医院列为被告,而不是他,因为他也是受害者。同时他也希望权威机构能够作出令人信服的鉴定结果。

  远亲不如近邻。希望刘先生与郭先生两家以和为贵,尽快解决漏水问题。

  相关专题:内蒙古晨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