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伙子冒险爬灯杆帮我们够风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3:05 新文化报

  一大清早,张大爷和老伴儿出门放风筝,没想到风筝线刮在了路灯杆上,幸亏碰上个热心的小伙子帮忙,张大爷的风筝才够下来。

  “要说起这事儿,我还真挺感动的。我就爱放风筝,风筝都是我自己做的,每一个都花费了不少心思。”张大爷向记者讲起了事情的经过。

  昨天早上,我有个老伙伴儿非约我到长春北站房附近的广场去放风筝。早上6点多钟,我和老伴儿带着一只2米多长的软体风筝“蜜蜂”到北站房附近的广场。很快我们的风筝就上天了,可放了没多久,风筝就挂在了马路边10多米高的灯杆上,20多根线都挂在灯柱上。这下我和老伴儿可着急了,旁边围了不少人可都帮不上忙。

  后来我就给110打电话,可他们也没办法,让我找路灯管理处帮忙,我又往那打电话,可人家还都没上班呢!我们眼巴巴地望着风筝干着急没办法。这时,我身边过来一个小伙子,能有20多岁,穿着白衬衫,小伙子说:“我上去给你够。”我瞅瞅10多米高的灯杆又瞅瞅小伙子问:“这能行吗?”小伙子说了句“没问题”,脱了鞋,握住灯杆就往上爬。

  灯杆没多粗,又没什么抓手,小伙子爬得挺吃力,爬到一半时就爬不动了,在那喘粗气,我在下面一个劲儿地后悔:“唉,老糊涂了,那风筝能值几个钱,万一小伙子有什么闪失可咋办!”我就往灯杆跟前凑,心想,小伙子万一掉下来砸到我身上也能扛一下子。

  10多分钟后,小伙子爬到了顶端,用打火机烧断了风筝线把风筝给够下来了,小伙子顺着灯杆溜下来,白衬衫也弄脏了。我当时掏出了10元钱让小伙子买烟抽,可他不要,还说:“要是为了钱我就不帮忙了。”本报记者冯艳(新闻编辑:)(来源:新文化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