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十运会圣火在南京传递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43 扬子晚报

  8月17日上午,带着660万南京市民的美好祝愿,由青少年运动员、机关干部、工厂职工、部队官兵、劳动模范、老人体育协会等组成的21个方阵,聚集中山陵博爱广场,十运会“我们万众一心”中国石化杯南京火炬传递从这里起跑。

  9点,雄壮的国歌声中,南京火炬传递起跑仪式开始,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罗志军引燃南京传递的主火炬。南京市市长、十运会南京赛区组委会主任蒋宏坤在仪式上说,十运
圣火来到主会场南京,标志着迎十运各项工作全面进入临战阶段。东道主南京将以良好的城市形象,展示新时期江苏、南京新风采;将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和扎实有效的工作,喜迎四海宾朋,努力把十运会办成“体育的盛会,人民的节日”,办成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全运会。

  在全国男排冠军卢卫中、世界羽毛球冠军杨阳和南京有有俱乐部知名教练胡云峰组成的主火炬手方阵引领下,21个方阵从中山陵博爱坊前起跑,浩浩荡荡向世界文化遗产明孝陵华表处进发。起点与终点的选择,旨在展示博爱之都南京欢迎四海宾朋的胸襟,同时表达借十运东风,实现“两个率先”,大步奔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

  南京传递的十运圣火,将与全国各地传递的圣火一道,在10月12日十运会开幕式上来到南京奥体中心主体育场,点燃十运会主火炬,一直燃烧到十运会闭幕。(俞巧云)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