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吉林白山地区连降暴雨造成今年最严重内涝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长春8月18日消息 (记者 毛更伟) 近日,吉林省白山市普降中到大雨,局部地区降了暴雨。其中,八道江区最大降雨量124毫米;临江市最大降雨量49毫米;抚松县最大降雨量129毫米;靖宇县最大降雨量61毫米;江源县最大降雨量79毫米;长白县最大降雨量56毫米。

  这次降雨历时长、强度大,给白山市造成了较为严重的灾害。白山地区各县出现了
今年最严重的内涝,中、小河流相继漫溢出槽,部分县、乡公路被洪水冲断。

  白山市碱厂沟河洪水出槽,堤防决口50米左右,河水进入两岸300多住户家中,最深达1米。市造纸厂、向阳批发市场等地势低洼地段严重积水,最深1米以上,附近居民家中不同程度进水。金坑河(农机校附近)冲毁堤防10多延长米,直接威胁到两岸居民的生活安全。月牙河两岸居民房屋大部分进水。库仓沟河附近居民屋内普遍进水,最深超过1米。市喜丰塑料厂附近300多户民宅进水。白山市区共有4.3万多人受灾,目前部分受灾群众已被转移到安全地带,处在水患威胁中的部分厂矿已经停产。

  江源县三岔子镇内涝较重,低洼处居民家中普遍进水,最深接近1米。青沟子河堤防被水冲毁一段,另有两座桥涵被冲毁,多处堤防出现不同程度险情。砟子镇低洼处居民家中几乎全部进水,部分山坡发生塌方和泥石流,阻碍了公路交通。红石村河水漫堤,村民600多亩养花大棚进水,平均水深1.5米左右,损失严重。

  长白县受大雨、暴雨影响,造成多处山体滑坡,许多居民家中进水,个别居民家中水深达1.7米,物品粮食被淹。八道沟镇石灰窑村西一户民宅被泥石流淹没,因人员撤离及时,没有发生伤亡事故。

  抚松县8月14日降了暴雨,松江河、东岗、兴隆、万良、新屯子和兴参等地均有不同程度灾情。抚松至万良公路已水毁中断,万良镇苇芦村大部分住户进水,抚松镇街区内涝严重,路面积水最深达0.8米。

  据目前初步统计,白山市共有6县(市、区)37个乡(镇)发生严重洪涝灾害,受灾人口175819人,倒塌房屋468间,直接经济总损失4.1176亿元。农作物受灾面积10489公顷,成灾面积8155公顷,绝收面积2334公顷。全市26个工矿企业因水灾严重被迫停产,公路中断3条(次),毁坏路基(面)(包括乡村公路)153.37公里,损坏输电线路157.5千米,损坏通讯线路20千米。洪水还损坏堤防209处,共69.5千米。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