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交通部确定今年农村公路建设示范工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4: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8日电(记者林红梅)为探索总结农村公路建设经验,进一步提高农村公路建设管理水平,日前,交通部确定8个具有代表性的市县为新一批农村公路建设示范工程。

  据交通部公路司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实施示范工程的市、县包括:广西田阳县、贵州遵义县、江西井冈山市、陕西安塞县四个革命老区,以及江苏邳州县、重庆江津市、福建
福清市、山西晋中市。

  这位负责人表示,此次农村公路示范工程探索研究的主要内容包括资金、养护、质量和技术等方面。通过示范工程,研究农村公路筹资的形式,资金使用监管的有效方式,“一事一议”发动群众的组织方式,降低造价的有效措施和途径,以及乡镇客运站点建设的有关问题等。

  此外,各地交通主管部门还将确定本地区的农村公路建设示范工程。

  2003年,交通部在东、中、西部地区各确定了一批县际及农村公路示范工程点,共有39个项目,总里程594公里,总投资55494.36万元。目前,这些示范工程都已竣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