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政改五号报告仍在分析意见 将如期秋季推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5:53 华夏经纬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香港政制事务局局长林瑞麟重申,政制改革第5号报告书将如期在今年秋季推出。

  林瑞麟否认制订的过程遇到困难,以至未能订出确实日期。他说,现阶段仍在分析收集得到的意见,早前也曾咨询各区议会、社会各界的意见。

  林瑞麟表示,政府一直的计划都是在秋季发表第5号报告,之后再向立法会解释政制事务局修订《基本法》附件一、附件二的建议。他们希望,争取在年底可就两个附件在如何扩阔公众参与、修订这两个选举产生办法达成共识,并在06年上半年开始处理本地立法。

  他续说,首先要处理行政长官选举的条例,就产生第3届行政长官选举委员会的安排,订下详细的规定。当本地立法修订完成后,06年下半年便需要开始组织新的选举委员会,以便在07年选出第3届行政长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