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嫌疑人写下悔过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5:59 北京晚报

  本报讯偷配了被害人房门钥匙,事前潜入其家中,藏匿在床下伺机行抢图财害命的犯罪嫌疑人李清江,今天上午站在了市二中院的被告席上。据悉,死者的家属提出了22万余元的刑事附带民事赔偿,并要求法院对李清江处以死刑。

  开庭前,被害人刘某的父亲呆呆地坐在原告席上,据了解,死者刘某家里还有一个弟弟一个妹妹。家里得知了这个噩耗后,刘某的母亲已经精神失常。当记者问及死者的年龄时,刘某
53岁的父亲摇摇头,“不记得了,她死了好多事我都忘了,20多岁吧。”

  9时30分,23岁的李清江被带入法庭,刘某的父亲一直紧紧地盯着李清江。公诉人诉称,今年3月1日19时许,李清江用偷配的钥匙潜入刘某住处藏在床下。次日早7时许刘某回家后,李清江即对刘某实施抢劫。遭刘反抗后,李击打刘的头部,扼住其颈部并持刀猛刺刘的颈部数刀,抢走了手机、现金以及银行卡等共计人民币1100余元。刘某因急性失血性休克机械性窒息死亡。李清江于3月10日凌晨1时许在一网吧内被崇文警方抓获。

  李清江说话声音沙哑,他表示对起诉书的内容没有异议。李清江说,自己与刘某同屋赵某的弟弟小磊是同事。一次去小磊姐姐家洗澡时,他发现床头柜上有一串钥匙,便趁机拿走偷配了一把。今年春节后,李清江得知哥哥近期准备结婚,而彩礼钱还差一些。他认为刘某在歌厅工作一定有钱。“我带了手电和胶带,她要是嚷嚷我就把她的嘴粘住。我当时只是想偷东西,没想杀人。”

  3月1日晚7时许,李清江用偷配的钥匙打开了门,“我喝了酒,爬到床下就睡着了。”一觉醒来,李清江发现刘某已经回南屋躺到了床上。他偷偷从床下爬出来,“我推了南屋门一下没推开,本来想放弃,但我看见北屋里有一把刀就拿了过来,这时刘某已经醒了。”李清江便冲过去摁住她的手腕,刘某大呼救命,李清江连忙去捂她的嘴,却被刘一口咬住了大拇指。“她咬着我的手不松嘴,我就急了。”“我停手后,看到她满身是血,但还有呼吸,我想打120,可是又怕警察找我。”

  据了解,李清江被公安机关抓获后,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我知道这一天迟早会到来”。李清江作案后逃回暂住地后,还写下了悔过书。最后,李清江表示愿意赔偿。王萍 张玺文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