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民间设立基金支持日本侵华受害者进行诉讼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6:10 温州新闻网

  国际在线消息 (记者肖丽林)中国人权发展基金会18日在北京成立一项基金,以支持日军侵华期间的中国受害者向国际社会提请诉讼。

  据介绍,此项名为“历史·人权·和平”的基金将接受国内外社会各界有识之士和民间组织、企业的捐赠,基金将用于支持国内对日本侵华史实开展的调查工作,以及支持日军侵华期间的中国受害者对日索赔诉讼、到联合国等国际组织控诉侵华日军暴行等活动。

  日本军国主义发动的侵华战争,严重地践踏了中国的主权和中国人民的人权。中国政府出于中日两国人民世代友好的愿望,放弃了向日本政府的索赔,但没有放弃和阻止中国受害者的民间索赔。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