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全美华人关爱“开心”华童 手术暂无望24日回国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6:20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在纽约爱心基金会和华文媒体的共同努力下,美国东、西两岸的善心人士再次向中国大陆来美“开心”受阻的病童王度伸出援手,捐款和慰问函不断寄到在美举目无亲的王度母女手中。目前共有126位善心人士为王度寄来了捐款支票,善款的总额为21818美元。

  据美国《侨报》报道,在母亲刘颍陪伴下、从北京来纽约做心脏手术的女童王度,因
其心脏病症复杂、手术风险过高而被哥大儿童医院婉拒,而另一家可能接受王度手术的波士顿儿童医院的医疗费则是一笔天文数字,仅一项心导管的检验费就高达2.8万美元,刘颍因此一筹莫展、焦虑成疾。纽约爱心基金会及时向她们伸出援手,通过该会的两次呼吁,不仅纽约华裔社区善心人士慷慨解囊,捐款支票还来自加州等全国多个城市。

  爱心基金会负责人萧碧珠萧壁珠说,百余位善心人士为小王度寄来了捐款支票,同时还附上信函表示对孩子的祝福。其中很多人都没有留下自己姓名,仅从姓氏的拼音来看,这些捐款者中大多数是华人,其中不乏外籍人士。

  刘颍流着眼泪表示,她感谢所有为女儿捐款的好心人,她将永远记住在纽约的这段温馨时光,并衷心地“祝愿好人一生平安”。这位单亲妈妈疲惫地说,既然女儿的手术暂时无望,为了节省开支她已决定提前于8月24日回国,作为母亲她将为留住女儿的生命努力到最后一分钟,至少也会尽自己的全力“让孩子活一天快乐一天”。

  今年8岁的王度出生时即罹患先天性心脏病,她的心脏只是一个空囊,内部没有心室和心房隔间,平时依靠装置在胸腔内的心脏起搏器维持正常呼吸和供血。随着身体的发育长大,她的心脏无法提供相应的功能,只有及时施行心脏修复手术,才是保住她幼小生命的唯一方法。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