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10月前完成60亿元农村公路建设投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17:14 新华网

  新华网郑州8月18日电(记者訾红旗)河南省成千上万的农民兄弟日前盼来了一个好消息:省政府将投入60亿元用于农村公路建设,并在今年10月10日前完成。河南省副省长李新民明确表示,不能再干过去那种一两年就坏的工程了,今后新修建的县乡道路,要能维持正常通行8至10年。

  河南省委、省政府把筹措60亿元改造乡村公路,改善农民出行条件列为今年要办的十
件实事之一,改善提高5100个行政村的柏油路。今年的村村通项目必须在10月10日前完工,按照各市与省交通厅签订的目标进行考核。今年年底,对成绩突出的,除省政府给予表彰,在切块资金上给予倾斜外,省交通厅还要进行奖励;对于完不成计划目标,出现资金挪用、偷工减料、质量低劣,甚至造成重大质量、安全事故的,将给予通报批评,核减下年度计划安排规模,并严肃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另据了解,河南省已对今年上半年农村公路大检查中存在问题较多的市、县下发了整改通知,若第三季度末仍未完成全年任务的75%以上,将核减其下年度的省补资金;质量控制较差的市、县要抓紧整改,并对责任单位和相关人员给予严肃处理;自筹资金为零的市、县要积极筹措资金,如第三季度末仍未筹措资金的,将取消明年的项目;开工率较低的县(市、区)所有项目必须在8月20日前开工,如未按期开工,将要求有关市调减其项目和资金。

  李新民副省长还表示,河南省将通过三五年的努力,使全省所有行政村、平原地区大部分自然村、山区一部分自然村都通柏油路或水泥路,使大部分行政村能通上长途班车,彻底解决农民出行难的问题。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