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绝不让一名新生因交不上学费而辍学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20:50 桂龙新闻网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于8月17日表示,绝不让任何一名新生因为交不上学费而辍学。

  广西各公办普通高校今年发放给新生的录取通知书中,都附夹上了一份学校资助政策的有关材料,详细介绍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特别是“绿色通道”的政策,解决贫困新生的忧虑。

  在自治区教育厅要求下,广西各直属高校已于7月底前完成与中国银行签订国家助学贷款银校合作协议的工作,目前正在抓紧与经办银行协商,实质性地开展国家助学贷款资助工作。各市属高校也必须按照广西区政府召开的市属高校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会议的统一部署,采取有效措施,落实国家助学贷款经办银行及相关工作,按新机制启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确保新学期开学后,贫困家庭学生能尽快得到国家助学贷款。

  自治区教育厅要求,任何公办普通高校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经济困难的学生入学,如发生此类情况,将追究责任。对没有及时报到的新生,学校要主动查明原因,对由于经济困难不能入学的新生采取相应措施,确保顺利入学。

  来源:

  新华网广西频 选稿:见习编辑叶焱焱 作者:朱晔 杨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