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江西“老表”翻车 南宁消防合力助其脱险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7:16 新桂网

  新桂网-南国早报讯 8月17日凌晨6时许,柳南高速路段发生一起大卡车翻车事故,江西籍的陈氏两兄弟被困车内。经过消防官兵奋力营救,两名江西“老表”被安全救出。

  当日凌晨6时许,柳南

高速公路过六景大桥200米处,发生一起
车祸
,两人被困车中。宾阳大队10多名官兵接报后,带着液压剪及切割机立即奔赴现场。发现一辆车牌号为赣C-E2375的大卡车,撞坏高速公路边护栏,翻下路边深10多米的斜坡,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
。司机双腿被方向盘和座椅死死夹住,不住地痛苦呻吟。另一人则趴在副驾驶座上,脚部也被变形的金属物插伤,无法爬出车外。

  经过约10分钟的破拆营救,被困在副驾驶位上的哥哥被救出。被卡在驾驶座上的弟弟情况则比较复杂:由于车身侧翻,驾驶室内就像一个狭小的洞,伤者被困于“洞”底,不能动弹,车内物品较多,剩下的空间只能容许一人进场营救,大队指挥员立即向支队紧急求援。

  7时50分,从南宁市区赶来增援的消防特勤大队13名官兵赶到现场,搬出电剪和扩张仪器,仅用10分钟就将夹住伤者的物件全部拆除,伤者被迅速送上了救护车。

  经了解,被救的两人都是江西高安市人,弟弟叫陈胜义,29岁,哥哥叫陈胜志,36岁,由于疲劳驾驶引发了这一事故。因救助及时,兄弟俩已无生命危险。

  作者:宫玉郡 叶强 蓝学敏

  (来源:新桂网-南国早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