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新疆将关闭66处安全隐患严重矿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45 乌鲁木齐晚报

  本报讯 (作者 郭复兴)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司马义·铁力瓦尔地8月18上午在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扩大会议上讲话,要求各级政府各行业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必须做到认识、责任、制度和措施落实到位,突出重点,齐抓共管,确保正常的生产、生活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通报了今年1-7月全区安全生产形势,检查交流了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贯彻落
实自治区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的情况,研究了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具体措施。

  昌吉回族自治州、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哈密地区领导在会上汇报了本地的安全生产工作;自治区公安厅、煤矿安全监察局通报分析了当前全区道路交通、消防、煤矿安全生产面临的严峻形势和任务。会上还讨论通过了《自治区安全生产联合执法工作制度》《自治区安全生产重特大事故情况报告制度》,并向到会的各地州市、各成员单位下发了对《自治区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隐患排查治理管理办法》的征求意见稿。

  今年以来,我区安全生产形势严峻,由于受“7·11”阜康特大

矿难影响,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居高不下,重特大道路
交通事故
仍呈现多发态势。1-7月,全区共发生各类伤亡事故8158起,死亡1867人,比去年同期分别上升12.52%、15.53%。

  司马义·铁力瓦尔地强调,安全生产责任重于泰山,安全工作关系改革发展稳定全局,关系到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切身利益。各级政府主要领导、各相关部门和企业负责人要进一步增强作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决不能有一丝一毫麻痹松懈和侥幸心理,更不能敷衍塞责、玩忽职守。必须做到思想认识重视到位,责任、制度和措施明确落实到位,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行业,尽快扭转安全生产事故多发的被动局面,为自治区经济发展、社会稳定创造安全和谐的良好环境。

  自治区副主席、自治区安全生产委员会副主任宋爱荣在会上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重点,要求一是以落实“五整顿四关闭”为重点,进一步抓好煤矿生产工作,决不留任何死角。经自治区煤矿安全监察局核查,已确定有66处矿井安全隐患十分严重,必须予以关闭。自治区党委、人民政府决定拿出1700万元,用于全区17个高瓦斯矿井的瓦斯监控系统建设和安全生产基金。二是要落实治理超限

超载和道路交通“五整顿三加强”的各项措施,遏制道路交通重特大事故的发生。三是要落实重大火灾隐患排查治理制度,加强消防安全,特别是要加强对大型公共活动场所、商场以及文化娱乐场所火险隐患的督察整改。四是落实“五整顿两关闭”要求,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五是加强旅游、建筑施工及市政公用工程、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

  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副司令员刘新齐也参加了会议。:(责任编辑:高毅 写信)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