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5进3赛事今晚上演 “超女”拉票热潮卷羊城(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杨莉 陈晶晶 曹晶晶 实习生 陈君成 辜美绒)“‘玉米’请穿黄色上衣,中午一时集中拉票!”昨天中午,炎炎夏日下,上至38岁的上班族,下至13岁学生妹的“超级女声”选手之一李宇春的铁杆“fans”在天河城北门拉票助威。而“超级女声”中的另两名选手周笔畅、张靓颖的歌迷昨晚也分别在广州天河城、中山大学等地展开了拉票大行动,为今晚“超级女生5进3”比赛先燃起了熊熊战火。

  38岁老“玉米”当街拉票

  昨天中午1时,记者接报后赶到天河城北门,几名身穿黄色上衣的女孩正在这里张望。“你是‘玉米’吗?”“对啊对阿!我好激动啊!”神情激动的陈小姐兴奋得像“找到了组织”。

  “玉米不怕累,小宇最珍贵!”“支持宇春,有你一份!”不一会儿,数十名自发前来的“玉米”自动展开拉票行动,铁杆“玉米”还制作了两块大幅李宇春的彩照海报和20多块彩照分发给“玉米”,士气极为高涨,还真吸引不少路人注目,一位去天河城逛街的女士被“玉米”们的表现征服,“这么猛太阳你们还在路上拉票,太疯狂了。”她在“玉米”的指导下发了15条短信。

  38岁的许女士是昨天“玉米”中年纪最大的一个,但拉起票一点也不比其他“玉米”逊色。但见她手举大海报,见到路人就喊“请支持李宇春,投她一票。”若看到路人对此感兴趣,她就会微笑着上前向路人拉票。满头大汗的许女士笑称“为了李宇春再辛苦也值得”。

  白领“凉粉”斯文拉票

  昨晚7时30分,一场瓢泼大雨丝毫不减“凉粉”(“超女”张靓颖的支持者)们的热情。记者在天河城南门对面马路看到,二三十个“凉粉”举着自己制作的宣传牌并派发宣传单张,向过往的路人拉票。“凉粉”肖先生告诉记者,为支持张靓颖制作海报、T恤等等,他已经花了1000多元了,昨天更是成功拉了500多票。

  据记者观察,“凉粉”们男女各半,大多是25~30岁的在职人士。记者本已经做好会被“凉粉”们“围攻”逼着发短信的思想准备,但没想到“凉粉”们非常斯文,采取“姜太公钓鱼,愿者上钩”的方式拉票。30多岁从事策划工作的“麦兜”说,喜欢“张靓颖”的大多是比较有内涵、有素质、成熟的社会精英,有很多人喜欢但不好意思表达出来。

  “粉笔”挨个大学宿舍敲门拉票

  昨晚7时刚过,在中山大学东门集合的二十多个“粉笔”(“超女”周笔畅的支持者)也遭遇了一场大雨。不过,雨势渐大,他们的交流却越来越热烈。记者发现,“粉笔”中既有五年级的小女生小琳,也有财会白领“畅想”,绝大部分都是女性。

  与其他超女支持者不一样,“粉笔”们没有选择繁华的公共场所进行拉票,而是将“战场”定在了各大高校。“周笔畅吧”吧主“GZ想畅”告诉记者,她们之前曾经在华师、华工拉票,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昨天就已经来中大探过路了。“粉笔”们拉票的方式也很特别,不高声呼喊、不成群结队、而是采用了敲门进屋,“各个击破”的战术。
5进3赛事今晚上演“超女”拉票热潮卷羊城(图)
  图:广州赛区惟一进入5强的选手周笔畅牵动着众多广州笔畅“粉丝”。昨天晚上,30多“超级粉丝”冒雨来到中山大学为周笔畅进行短信投票的拉票行动。新快报记者 陈昆仑 实习生 王赛/摄

  (侯颖/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