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笑星高秀敏病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出演《密码》、《卖拐》、《刘老根》等,深受观众喜欢

  高秀敏个人资料

  出生年月:1959年1月28日

  身高:168cm

  籍贯:吉林

  主要小品:《卖拐》《密码》《柳暗花明》《拜年》《将心比心》《寡妇门前》《越唱越明白》等。

  主演电视剧:《刘老根》《圣水湖畔》《水兵俱乐部》《一乡之长》《夜深人不静》《农家十二月》《晚霞不是梦》《月芽沟》《金色海湾》《黑土地、黄棉袄》等。

  新快报综合报道 昨天凌晨4时,中国著名的演员、电视制作人高秀敏女士,在长春家中因心脏病发作突然死亡。这位曾经给全国人民带来《拜年》、《卖拐》、《卖车》等著名春晚小品的表演艺术家的离开,成为中国小品界的一个重要损失。赵本山、范伟和高秀敏这三人组成的春晚“铁三角”阵容将成为全国人民永远的记忆。
笑星高秀敏病逝(图)
  被发现时手脚已经发紫

  据长春媒体从当地派出所了解的消息,派出所已经证实高秀敏于昨日凌晨在家去世。

  下午,几十名警察已经将现场隔离戒严,周围围满了观望的市民和记者。高秀敏的丈夫何庆魁并不在家,家里只有高秀敏的母亲、侄儿和保姆。

  在《圣水湖畔》中出演书记角色和高秀敏合作过的电视演员陈相贵说,昨天晚上他突然接到高秀敏家保姆的电话,电话中称,高秀敏前一天睡得很晚,直到昨天上午也没出自己的卧室,保姆怕影响她休息,一直没叫醒她。后来保姆觉得不太对劲,推门进去后发现高秀敏的枕边都是呕吐物,手脚已经发紫,好像死亡多时。警察和医生到后发现人已经去世。

  昨日20:30许,当地120初步鉴定高秀敏的死因是由于心肌梗塞导致窒息,死亡时间大约已有七八个小时。

  何庆魁十天内痛失两亲人

  高秀敏的丈夫何庆魁本月内痛失两位亲人,何与前妻所生的大儿子8日在广州因车祸去世。何庆魁17日刚刚从广州处理完大儿子的后事回到松原。18日他赶回了长春,但没有回家。大约晚七时许,何庆魁赶回家中,突来的噩耗显然令其处于极度悲伤之中,以至于要两个人搀扶才能勉强行走。

  据剧组的另一位人士说,高秀敏平时就有心脏病,经常吃药,加上这段时间家里出了事,还要完成一些演出任务,可能身体有些受不了。

  影迷昨晚送别高秀敏

  20时25分,高秀敏的遗体被家人抬上了灵车,黄色单子上的“流芳千古”字样此时分外地让人感伤。“你怎么丢下我们就这样走了”,家人拍打着灵车声声呼唤,却挽留不住艺术家的离去。“让我们再看她一眼吧”,高秀敏的影迷也扑上来送艺术家最后一程。

  和大多数东北明星一样,高秀敏从二人转中吸取了丰富的养分,1994年她凭借小品《密码》第一次参加了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2001年春晚,赵本山、高秀敏、范伟的小品《卖拐》大热。一年后的《卖车》同样不负老百姓的期待,于是便有了小品界“铁三角”的说法,高秀敏也被誉为东北女笑星。

  (金陵/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