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纬九路河西段主体完工 来去奥体中心添快速通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48 龙虎网

  【龙虎网讯】昨天记者从河西建设指挥部了解到,作为河西对外交通核心快速道路之一的纬九路河西段(河西大街),日前已经完成主体工程,有望在9月正式通车。到十运会召开时,来去奥体中心的运动员又多了一条快速交通保障线。

  很多市民可能没有想到,从河西到机场最快的路将来并不是纬七路高架,而是纬九路。工程人员介绍说,纬九路东起大明路,西至滨江大道,与机场连接线、江东南路等10余条
道路对接。今后,开车从奥体中心向南,前行不足千米就上纬九路,然后一路向东直插机场高速。工程人员告诉记者,纬九路河西段定名为“河西大街”,建设标准可与南京第一景观大道江东路媲美,路幅宽达65米、双向八车道,足以保障车辆快速通过。记者另外了解到,目前纬九路河西段主体基本完成,正在进行路灯、绿化等收尾工作,9月份可望正式通车。

  据了解,纬九路河西段的行走路线几乎与地铁1号线重合。规划人员介绍说,在纬九路上,目前已经建成了多个地铁1号线出入口,将来,1号线和6号线也将在圆通站交会,它是未来南京仅有的几个换乘站之一,有充裕的地下空间可供开发。虽然规划还没有确定开发细节,但未来前景非常好。规划人员称,纬九路沿线将建成商业休闲带,最终形成南京又一个城市副中心,与新街口副中心遥相呼应。

  十运会期间,南京城的接待量将会显著增加,交通组织的压力可想而知。而目前,连接河西与主城的快速通道只有纬七路。昨天,交通规划方面的专家告诉记者,纬九路全线贯通后,预示着十运会期间的交通组织多了一重保障。

  作者:尹海峡

  (来源:现代快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