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众多读者倾诉晚点遭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09:58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本报昨日刊发关于火车晚点问题的报道后,曾经遭遇过晚点的旅客,纷纷打来电话发表意见,认为火车晚点给旅客带来很多麻烦,铁路部门应该正视晚点问题,无论是道歉还是赔偿都该给乘客有个说法。

  从接到的热线电话来看,近几天以来,8月13、14日的火车晚点现象比较集中。其中晚点时间最长的一趟车是由贵阳开往西安的2333次,本来正点是14日晚11点30分到达,结果足
足晚了7个小时,到15日凌晨6点30分才到达。

  “晚点7个小时造成的损失和影响太大了。”李先生身受其害,接的旅游团要给每个旅客解释,还要给赔偿。

  闫女士接外地上学的女儿经常会遇到火车晚点的情况。“铁路部门至少应该报告火车晚点原因和具体到站时间,当我询问乘务员时,他们不是说不知道就是根本不理睬。飞机晚点方面就做得好些,即使遇有不可抗拒的客观理由,民航方面态度也很好,晚点时间长了还提供免费食宿,铁路应该向民航学习。”

  读者普遍认为,正视自己在服务方面的缺失,是“铁老大”要解决的首要问题。至于赔偿与否,只是督促火车解决晚点问题的一个途径。

  火车晚点乘客如何讨说法,欢迎参与讨论87610154。 记者陈黎实习生文爽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