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河南服装业很想有个“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02 东方今报

  今报讯“郑州有个服装产业园该多好”。在8月16日本报对“河南服装业受困选址偏僻”的报道面世后,这句话引得不少郑州服装企业老板“心有戚戚”。

  尽管建立服装产业园不是一个特别新鲜的话题,但从目前来看,这一问题较之已往任何时候都显得迫切,因为,对于已经走出创业第一步的河南服装业,尤其是郑州服装业,这关乎其“二次创业”能否继续在国内抢到领跑位置。银行支持河南服装会做得更大

  “我们企业在后继发展中受制于两大问题,一是没有属于自己的土地,二是没有银行资金介入。银行根本不认同你用租来的土地质押,所以第二个问题与第一个问题息息相关。”8月17日,当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副局长张莉到我省调研服装纺织行业发展状况时,郑州领秀服饰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杨柳松表示。

  郑州领秀是代表河南服装业发言的。作为省内最大的女裤生产企业,郑州领秀现有职工1350名,旗下有3个女裤品牌,其中,梦舒雅高居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位置,产品销售网络已经覆盖除广东、海南、西藏以外的国内其他地区。

  “我们现在没有一分钱的银行贷款,全部靠自我滚动发展。根据公司发展需要,下一步我们势必要在固定资产、品牌运营和人力资源等方面有较大投入,非常希望银行介入,但目前企业融资极为困难,这是我们想迈开步伐发展而又迟迟不能大发展的一个重要原因。”杨柳松称。

  “居”无定所 让企业备受折磨

  不过,一个尴尬的现实是,从1993年建厂以来,郑州领秀一直在租赁的土地上从事生产,并且,每当公司规模扩大到现有空间不足时,就不得不面临着搬迁。

  据调查,近年来郑州市雨后春笋般成长起来的服装企业就有3000多家,作为“领头雁”的领秀的遭遇注定了也会成为其他企业的必然困扰。

  1996年从湖南老家株洲来郑州做服装加工以后,郑州心爱花王服饰有限公司负责人王高平的服装厂搬了不下8次,从最初因环保不达标被职能部门撵着搬,到现在企业规模扩大不得不搬,“其中经历,冷暖自知,而每次搬迁,都让企业备受折磨”。他告诉记者,现在他最大的心愿就是找一块地,盖个属于自己的办公场所和厂房。

  同样,受访的郑州新丝路服饰“2年搬了2次”,郑州逸阳服饰“4年搬过3次”,郑州兴依璐服饰“3年搬过2次”,郑州美玺雅服饰“11年搬过4次”……有您关注服装产业园就不是梦想

  新丝路服饰的董事长杨勇称,每次搬迁,等于一个厂区要重新再来一次,包括设备安装、办公装修等,都是一笔不小的损失。如果有一个服装产业园,统一锅炉供气,仅此一项也可以节省很大一笔开支。

  另外,不少企业负责人表示,目前服装企业厂区的环境不太好,造成了厂区、办公、仓库各占一处的窘境,而如果有一个设施齐全的服装产业园,将三处融合为一体,将减少管理难度和成本。所以“郑州要有个服装工业园该多好”的愿望得到了不少企业的认同。

  为此,我们希望正在关注此事的各级政府部门或投资商积极参与。如果你们正在规划服装产业园;如果在郑州市、区或郊县有较大面积的一块土地正准备规划,请拨打13838043659与本报记者联系,我们愿意为你们和服装企业“牵线搭桥”。报名应聘最好早8时到晚8时打电话

  昨日,本报将省服装行业协会的电话公布以后,有意到服装企业工作的读者很多。该协会工作人员刘春玲表示,他们从早上7时30分便不断接到电话,而前天晚上,他们接电话接到11时。

  她希望今报提醒广大读者,最好每天早8时到晚8时拨打电话,否则他们连轴转有点吃不消。01

  作者:记者 王治国 实习生 杨小沛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