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开门大接访”进入第三阶段已解决信访问题16.3万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07 每日新报

  新华社北京8月18日电记者从公安部了解到,全国公安机关“开门大接访”目前已进入第三阶段,开始由省级公安机关主要负责同志集中接待处理群众信访问题。

  第一个阶段是从 5月 18日开始到 7月17日结束,用两个月时间,主要由县级公安机关一把手集中接待处理群众信访问题;第二个阶段是从7月 18日开始到 8月17日结束,用一个月时间,主要由地级公安机关一把手集中接待处理群众信访问题。

  自 5月18日正式启动“开门大接访”以来,全国3600多个县市区和地市州公安机关按照公安部的统一部署和要求,敞开大门,公安局长面对面地接待信访群众,依法处理信访问题。截至8月17日,全国公安机关已累计接待群众上访 18.5万起,其中地级公安机关接待3.7万起,县级机关接待14.8万起。公安机关坚持依法办事,集中解决了一大批群众信访问题,已有16.3万起实现了停访息诉,占接访总量的88%。全国公安机关还通过“开门大接访”,查破各类刑事案件 1.6万起,抓获犯罪嫌疑人2.1万名,为信访群众解决户口问题6533件,赔偿、补偿经济损失约 2.7亿元。

  进入第三阶段,公安部要求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公安厅、局一把手一定要带头亲自接访,并亲自协调处理群众信访问题。在此期间,既要处理好涉及本级公安机关的信访问题,又要根据信访人的请求,依照法定程序,对下级公安机关已经处理的信访事项进行认真的复查或复核。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