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百姓走进政府常务会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14 西安新闻网-西安日报

  记者马昭实习生李倩

  昨天下午3点40分,47岁的农村低保户李秀英开了她生平的第一个会——区政府常务会议。与李秀英一样,还有8名普通市民列席了未央区政府的常务工作会,他们与一位区长、五位副区长、一位区长助理及10多位局长一起参与了四项议题的讨论。据了解,像这样的有普通市民参与的区级常务会议在我市还是第一次。

  “我们这次请大家来,不仅是要让你们当眼睛、当耳朵,更是要让你们当嘴巴。”区上领导率先向略显紧张的代表们表达了自己的诚意。随之,气氛活跃起来。讨论到土地储备的议题时,市民代表朱东海要求发言,他希望政府在储备土地时,能多考虑基层村民的需求,同时建议对不同地段实行不同价格。区长郭大为当即答复朱东海说,将来在土地储备实施过程中,一定会召开听证会,广泛集纳民众的建议。

  谈到未央农村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方案时,一直不说话的徐家湾街道北晨村村民王彩文一开口眼泪就下来了。她抹着泪给大家深深鞠了一躬,说这一躬是给政府鞠的。今年过年时,家里眼看揭不开锅,老伴又瘫在床上,当时死的心都有。万万没想到,这时政府给家里送来了粮食和菜。就这件事,她能记一辈子。

  3个多小时的常务会结束后,李秀英对记者说了一个“没想到”:她说原以为只是来听听,没想到政府还真让咱发言,而且还把意见记到了方案中,确实没想到。听到李秀英的话,区长郭大为也给记者说了一个“没想到”,他说政府给百姓做一点点事,却能让他们记一辈子,真的没想到。相信刚才这一幕已经触动到在场每一位政府官员的内心深处,也让大家在今后的工作中,真正将百姓的事放在心上。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