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剑兰”行动:3名专抢的士的案犯昨被抓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33 金羊网-新快报

  17天作案9起

  新快报讯(记者 尹来 尹辉 实习生 冯承云 通讯员 廖顺达)昨晨3时30分左右,伏击在广州海珠区下渡路附近的便衣警察,成功将3名专抢出租车司机财物的案犯抓获。

  据被抢出租车司机回忆,昨晨3时20分左右,3个年轻人在中山一立交附近上车前往海
珠区下渡路,到达下渡路后,坐在后排的两人先下车,之后一左一右围在前门两侧。“当时就觉得有点不对劲,但一看前排的那个人正在掏钱,我也没有多想。”但让出租车司机想不到的是,13元的车费对方只付了2.5元。

  “我一看形势不妙,就对坐前排的人说,没有钱就算了,你下车吧。”这时,两名先下车的青年开始猛拉车门,“你们要钱是吗?好,我给你。”镇定下来的司机打算不吃这个眼前亏,但对方的回答让他惊讶———“我们不要钱,我们要车!”情急之下,司机猛地踩下油门准备抽身,而仍坐在前排的歹徒一手抢夺车钥匙,一手欲夺方向盘。结果,车子在急速行进中撞上了前面一辆私家车的保险杠,出租车右前灯被撞得粉碎。

  听到玻璃破碎的声音后,正在此处伏击的赤岗街派出所的两名便衣民警马上带领两名治安员直奔出租车,3案犯见状,撒腿就跑,结果坐在前排的案犯在逃跑中被民警摁倒。两分钟后,另外两名逃窜的歹徒在南贤路口附近被民警抓获。

  据悉,此次抓获的3名案犯中两人生于1986年,一人生于1985年,分别来自云南、河南和湖南。其中两人曾被刑拘,后因证据不足释放。

  据海珠区赤岗街派出所许副所长介绍,其中一名案犯8月1日从看守所出来后,已经连续以同样手法作案9宗,也就是说,他平均每两晚就作案一次。

  据案犯交代,他们一般选择在杨箕村附近上车,然后在比较昏暗的路段实施抢劫,主要抢司机身上的现金和贵重物品,最少的一次只抢到10元钱。

  (日京/编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