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印尼大停电 殃及1亿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34 海峡都市报
印尼大停电殃及1亿人(图)
一些购物者在雅加达发生停电之际摸黑走出一个购物中心

  N据新华社电

  印度尼西亚境内18日发生大面积停电,首都雅加达也彻底断电,总共波及近1亿人口,几近总人口一半。城市交通、铁路及航班也受到严重影响。

  原因不明

  但与恐怖袭击无关

  印尼政府官员证实,至少包括印尼西爪哇岛省、万丹省、雅加达及度假胜地巴厘岛部分地区目前处于漆黑之中。不过截至当地时间下午5时30分,印尼首都雅加达绝大部分地区已恢复供电。

  事故发生在当地时间上午10时30分左右。印度尼西亚国营电力公司负责人穆利亚·阿吉说:“爪哇岛和巴厘岛之间的输电线路发生了中断,情况比较严重。”

  事故原因目前还不得而知。阿吉还说,电力公司“三成供电中断”,“首都雅加达彻底断电”,工作人员束手无策。不过,他补充说明,迄今看来事故应和恐怖袭击无关,也并非由于发电站燃料供给环节所致。

  印尼国营电力公司承担着全国2170万千瓦供电。阿吉随后告诉雅加达一家电台,至少位于戈戎不碌、麻拉斯礁、派顿和苏拉拉亚(音译)的4座发电站停止了工作。

  事故发生后,印尼总统苏西洛·班邦·尤多约诺已经责令能源和矿产资源部长“立即修复苏拉拉亚(音译)发电站”。

  首都雅加达和爪哇岛西部人口密集地区用电都仰赖于这座发电站。

  据初步统计,受这次断电影响的用户达301万,近1亿人受影响。

  出动1.8万警力

  维持秩序

  由于突发大面积停电,雅加达城内主要道路均发生交通堵塞,雅加达及附近地区的铁路运输被迫暂停,数百名乘客一度受困于电气列车内。由于电气列车和其他非电气列车共用线路,为保证铁路畅通,工作人员不得不采取措施将地铁从轨道上挪开。

  雅加达国际机场当天也受到了停电影响,部分国内航班遭延迟或取消。

  一些学校也被迫提前放学。雅加达许多建筑开始启用自备发电机发电。在议会大厦里,一些议员和访客不得不撬开电梯门以求脱身。雅加达警方当天出动了1.8万警力和直升机以维持秩序。

  此外,去年澳大利亚驻雅加达使馆爆炸嫌犯之一穆罕默德·哈桑原定于当天接受审判,也因为停电而被迫延期。

  由于近年来印尼经济的发展,电力设施越来越不能适应对电力需求的快速增长。

  为减轻电网压力,雅加达和其他一些城市近几月来一直实行定期限电。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