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存款30万可在马来西亚安家外汇管理局称不支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0:5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迪)昨天,由马来西亚政府支持的“马来西亚:我的第二故乡”定居项目正式在中国内地面市。马来西亚驻华使馆人士表示,参与此项目的个人只需将22万元人民币(家庭为33万元人民币)存入马来西亚境内任意一家银行,即能申请获得一张拥有5年有效期的居留证。

  据悉,寄存在银行的这笔存款将可享受3%—4%的定期存款利率。另据马来西亚使馆
介绍,拥有该居留证的人士还可以无限次出入马来西亚,并允许在当地购置两幢房屋,免税购买或携带一辆汽车到马来西亚(可节省高达300%的入境税)。5年期满后,只要符合最初申请时的条件,马来西亚政府保证永久续期。此前,该项目已在澳门、香港等地区推行一年有余。迄今为止,约有500个家庭通过此途径进入了马来西亚。

  “现在在马来西亚投资建厂的中国企业越来越多,这个项目将帮他们更便利的投资。”负责该项目在中国推广的北京锦国怡凯投资顾问公司人士表示,对于普通投资者而言,参与此项目除能更方便地赴马来西亚旅游外,也不失一个较好的投资理财方式,因为“马来西亚现时年利率高于中国的银行利率收益”。

  按国家相关规定,中国公民要进行个人资产的转移,首要条件是必须先有移民资格。针对此项目,国家外汇管理局相关部门认为,这种先存款后取得居住权的行为属资本项目,从现行制度的规定看,国家并不支持。

  网络编辑:康琪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