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阜阳大接访第一案告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26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本报阜阳讯一起惊动多名中央领导的杀人案近日成功破获,阜阳市专案民警历时11年、花费70多万、转战数万里,终于将主要犯罪嫌疑人缉拿归案。

  据介绍,1994年11月1日凌晨2时许,阜阳商校职工许某在临泉县邢塘镇被犯罪嫌疑人齐某用匕首杀害。案发后,临泉县警方开展了大量工作,抓获了多名涉案人员,但主犯齐某一直外逃抓捕未果。

  案件久侦未破,受害人的父母对警方产生了误解,多次到全国人大、国务院、全国政协、省委、省政府和省公安厅上访,要求抓捕犯罪嫌疑人,尽快破案。各级领导高度关注此案,中央有关领导和省市领导均作出重要批示,要求公安机关早日破案。

  公安局长大接访活动开展后,阜阳市公安局长蔡兆亮回访了受害人许某的父母,并将此案作为该市公安局局长接访的第一案,多次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侦破工作,对案件实行挂牌督办,再次拨出专案经费20万元,要求在大接访期间一定攻破此案。通过大量工作,专案组掌握了犯罪嫌疑人齐某的有关线索。7月18日,阜阳市公安局再次派出追捕组抵达新疆克拉玛依市深入调查。在新疆警方的大力配合下,7月24日,犯罪嫌疑人齐某在克拉玛依市被成功抓获。

  8月18日,受害人亲属将一面写有“赤胆忠心铸警魂,依法除恶为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阜阳市公安局,含泪表达他们的感激之情。(余英国)

  (来源:合肥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