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省防汛抗旱形势不容乐观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3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贵阳8月19日消息(记者孟海实习记者陈汝)记者从近日召开的2005年贵州省灾情会上了解到,8月下半月至9月,贵州省东部部分地区的旱情仍将维持;8月下半月可能出现秋风,西部地区较严重;局部地区可能出现强降水,有可能诱发洪涝、塌方、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据了解,自6月中旬以来,特别是6月27日以后,受西太平洋副热带高压加强控制的影
响,贵州进入高温少雨天气时段,省内大部分地区持续高温,降雨量少,导致旱情发生,特别是铜仁地区、遵义市东部、毕节地区西部、黔东南州、黔南州局部旱情持续发展,部分地区达到中等强度以上旱情,重灾区稻田脱水、干裂,玉米、烤烟等作物出现假熟、枯黄、枯死现象。

  虽然经过几次短暂降雨过程,但目前部分地区旱情仍在发展。在这一时段,部分地区出现了病虫害,重灾区出现了“枯塘”和“白叶”田块等现象。受自然灾害的影响,今年粮食将会出现局部地区大面积减产。

  有关部门预测,8月下半月至9月,贵州省东部(遵义市东部、铜仁地区、黔东南州、黔南州)部分地区的旱情仍将维持,对农业生产及人畜饮水有影响。

  会议要求各部门进一步做好防灾抗灾工作。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编:任巍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