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头号黑手:孕妇用电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34 合肥报业网--江淮晨报

  合肥晚报新华社北京电“孕妇使用电脑”成为导致婴儿发生听力残疾危险的“头号黑手”。这是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近期“对北京0到6岁儿童听力残疾流行现状及其可能致残因素的调查”显示的。

  此次调查涉及北京市18个区县的28709名0到6岁儿童。最终确诊为听力残疾的有26例,听力残疾目前患病率为万分之九。调查结果显示,北京市儿童听力残疾目前患病率低于国内
同类调查结果。

  有关专家分析此次调查结果发现,孕妇在怀孕期间使用电脑,使得其下一代发生听力障碍的危险增加84.431倍,位居各种导致儿童听力残疾因素的第一位。

  中国聋儿康复研究中心的腾白玉医生说,电脑辐射是造成新生儿耳聋的最大威胁。孕妇怀孕期间可以使用电脑,但要尽量少用。

  据专家介绍,影响婴儿听力的其他因素还有:孕妇怀孕期间受到重大刺激,下一代发生听力障碍的危险增加56.8倍;孕妇饮酒,下一代发生听力障碍的危险增加47.9倍;妊娠次数增加,同样使得下一代发生听力障碍的危险增加,妊娠每增加1次,听力障碍危险增加4.4倍。此外,高噪声的迪厅、病毒感染(梅毒、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感冒)、摔跤、缺碘、缺锌、缺镁、烟草等,也是影响婴儿听力的因素。

  (来源:合肥晚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