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江宁体育中心场馆靓丽落成 首枚金牌将在此产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1:41 龙虎网

  【龙虎网讯】巨型屋面像两片绽开的浮云“飘”在半空,4根80米高的桅杆悬吊起4条斜拉索,如同远航的船队待命起帆,靓丽壮观的十运会比赛场馆江宁体育中心主体育场、体育馆昨天上午正式落成。市委宣传部、江宁区十运会竞赛委员会昨天在首次启用的场馆新闻中心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十运会南京赛区首场摔跤比赛8月25日将在这里鸣锣开战,南京赛区首枚金牌也将同时产生。

  一场一馆准备就绪

  江宁体育中心位于江宁科学园教育功能区,南邻风景秀丽的方山风景旅游区,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是全国区县一级规模最大、设施最为先进的公共体育场馆群。整个体育中心由主体育场、体育馆、综合训练馆以及服务中心办公楼等配套设施组成。新落成的体育场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高36米,可容纳3万名观众观看比赛或大型歌舞演出。体育馆与体育场相距200米不到,面积1.45万平方米的,高26.8米,分上下两层,可一次容纳5500人。记者在馆内看到,这里采用了膜状设计的圆形穹顶如同洁白的蛋膜,采光性能非常好,馆内灯光、座椅、电力、通风等设施也全部完工,为摔跤比赛准备的场地已经在体育馆中央位置搭建完成。

  据了解,目前完工的一场一馆仅是总投资8亿元人民币的整个体育中心工程的一期工程,剩余场馆建设将于2007年全部完成。

  十运会两项比赛将在江宁开战

  据介绍,江宁体育中心场馆将承担十运会两项比赛任务,分别是摔跤和女子足球决赛阶段小组赛,其中摔跤比赛有古典式、男子自由式和女子自由式三个式别,比赛为期15天。江宁区十运会竞赛委员会执行主任陆蓉介绍说:“南京籍选手在摔跤比赛中有很强的夺金实力,同时南京赛区首枚金牌将在这里产生,这些都使江宁体育中心成为关注焦点。”

  女足比赛将于10月11日起在主体育场展开。两项比赛期间,将有来自全国的29支参赛队伍,1620多名运动员、教练员会集江宁。据悉,为保证满足比赛需要,江宁体育中心已做好各方面调试,体育馆信息系统的500多个测点、1000多条网络线全部实现正常运行,比赛信息信号可以及时传送到位于广州路五环大厦的十运会指挥部。

  赛后体育中心对公众开放

  耗资几亿元建起的体育中心,十运会后会否出现“冷场”?昨天首次亮相的江宁区政府新闻发言人杨嘉清说,江宁体育中心所处的教育功能区目前会集了13所已建和在建的高校,教职员工和学生总数不断增加。为充分发挥体育中心功能,有关部门在规划之初就已明确,各高校不再重复建设大型体育场馆,校内校际大型体育活动安排到体育中心内进行。十运会后,体育中心还将根据居民需要,开办更多健身运动服务项目向公众开放。

  据悉,江宁体育中心在十运会后将借鉴“广州体育馆经营模式”,交由科学园区高校产业集团进行市场化经营管理,目前已经引进了担负广州九运会新建场馆经营管理的广东珠江体育文化公司作为管理顾问,管理框架搭建、员工培训等工作已经完成。

  作者:刘晓

  (来源:南京日报)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