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住店客人违规跳水致残 打官司索赔败诉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2:58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8月19日电(记者牛爱民、王薇、郭晓)一名住店客人因在宾馆游泳池跳水导致头部受伤,将宾馆告上法庭,要求赔偿24万余元。日前,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作出终审判决,驳回了客人的诉讼请求。

  据法院办案人员介绍,2004年2月,龙泉宾馆一客人和两名亲友到宾馆所属的游泳馆游泳。游泳时,他没有从游泳池的扶梯入水,而是从池边跃入水中,导致头部受伤,经医院诊
断为“颈5椎体骨折并颈髓损伤”,伤残程度为八级。为此,这名客人以龙泉宾馆存在过失及管理不善为由告到法院,要求龙泉宾馆赔偿医疗费等费用24万余元。

  事发后,龙泉宾馆曾打电话呼叫医务救护车到宾馆实施救护,并支付了伤者的部分前期医疗费和交通费。

  龙泉宾馆辩解说,在游泳池内悬挂有《游泳馆宾客须知》的告示牌,其中明确提示严禁跳水,若因此出现伤害事故,后果自负;在游泳池四周,亦有较为醒目的大幅提示牌,写着“严禁跳水,严禁潜水”。

  北京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审理此案认为,龙泉宾馆对游泳池的管理是得当的;在游泳池内游泳,应从馆内设置的扶梯进入游泳池,而且龙泉宾馆也将“严禁跳水,严禁潜水”的规定以悬挂告示牌的方式,在游泳馆内向游泳者做出了提示。并且龙泉宾馆在客人受伤后积极救护,已经尽到了合理限度范围内的管理责任。

  据此,法院以宾馆已经尽到合理限度范围内的管理责任,不应承担民事赔偿责任为由,驳回了原告的诉讼请求。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