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故意找茬强吃"霸王餐" 警方出击为民解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3:56 云网
故意找茬强吃"霸王餐"警方出击为民解难(图)
北大门商铺代表向民警送锦旗 曾滨/图

  昨日下午2时30分许,昆明市北大门美食街商户代表来到昆明市联盟派出所,将写有“卫士尽职尽责,确保一方平安”的锦旗送到了所长杨家明手中。据北大门美食街临时管委会成员说,这是因为美食街商户遭遇到故意找茬的“顾客”强吃“霸王餐”,该派出所接警后及时出警,安排便衣蹲点守候,维护了商户的合法权益。

  记者了解到,7月,北大门管理公司撤出后,美食街保安队伍也随即解散。于是,300余户商户成立了临时管委会,并组织了20余人的安全保卫队伍。“近期,美食街经常有一批专门找茬的人,他们成群结对以吃饭为名,然后故意将苍蝇等东西丢进饭菜中,或者以餐馆上菜太慢为由,强吃‘霸王餐’。”商户张先生这样说。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知情人告诉记者,16日下午,一个电话打进北大门美食街一家餐馆,称要预订8桌饭菜。傍晚,80余名“顾客”坐了8张桌子。20分钟内,16道菜就上了14道菜,这些人还是火了,其中一男子把杯子砸到地上。该餐馆老板心里一紧,走到这个砸杯子的男子面前,男子顿时嚷嚷:“今天是我的生日,上菜这么慢,我的面子在兄弟面前没有了,你咋个赔面子?”而其他80多人个个拍着桌子附和,欲有大打出手之势。该餐馆老板急忙赔不是后,在餐厅僻静处,悄悄拨打了报警电话。餐馆老板没想到的是,在蹲点守候的便衣民警已悄悄到达餐馆附近,民警也在5分钟之内赶到。最后,这名男子付了1800元钱才离开。

  联盟派出所所长杨家明说,针对北大门美食街这段时间里的管理“真空”,派出所会对敲诈勒索、欺压商户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并派出民警加强巡逻,做到及时出警,露头就打。他提醒商户,遇到此类问题,不要私了,一定要及时向警方反映;商户们也要团结,终归是邪不压正。(吕世成)责任编辑:唐唐(来源: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