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老同志参观《人民的胜利》展览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01 扬子晚报

  18日上午,在宁的副省级以上老同志兴致勃勃地来到南京博物院,参观《人民的胜利———江苏纪念抗日战争胜利60周年大型史料展》。参加参观的老同志有:韩培信、陈焕友、顾浩、何冰皓、戴为然、张耀华、秦杰、凌启鸿、吴锡军、俞兴德、王霞林、王敬群、胡福明、王昭铨、戴顺智、陈邃衡、周桑漪、徐方恒、朱泽、张品华等。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孙志军陪同参观。

  在这些老同志当中,许多都亲身参加或经历过抗日战争,对那段难忘的岁月有着特殊的感情。他们对这次参观十分重视,将它作为纪念抗战60周年的重要活动,一早就来到南京博物院展览现场。他们不顾年事已高,从头至尾仔细参观展览,认真听取讲解员讲解。这次展览突出了江苏抗战在全国抗日战争中的重要地位,江苏抗战的内容占了很大比重。老同志对其中的许多史料和文物都非常熟悉,倍感亲切,不时在一些图片和实物前驻足观看,有的还相互交流,甚至向其他参观人员作介绍。有的还在留言簿上留言。

  陈焕友在参观结束时对记者说,看了这个展览,非常激动,非常受教育。中国抗日战争的胜利,是中国人民100多年来许多仁人志士抛头颅、洒热血,付出重大牺牲和代价而得来的真正的人民的胜利。我们要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举国团结一致,抓住机遇,加快发展,为把我国建设成为一个文明富强的伟大国家而奋斗。(周刚)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