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可以“马上出发”的旅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32 新民晚报

  经济日报吃穿无忧以后,外出旅游是许多人的优先选择。可旅游经历中这样的事屡见不鲜:自助游琐碎又麻烦,跟团走紧张又约束,一次满心期待的旅行,有时竟是“把钱花光、心情变糟”。

  其实,旅游并没有那么复杂,不见得要跑得很远、花很多钱才能享受一次快乐之旅。最近最简单的,可以从自己居住的城市开始。

  以北京为例,别以为浏览了长城、故宫、天坛、北海等名胜就全有了,或许身边你熟视无睹的地方就藏着宝。

  譬如北京的胡同和四合院里有多少名人古迹有多少故事传奇可以探访;譬如自金代就令人称奇的“燕京八景”仍有沧桑踪迹处处可寻;再譬如120家大大小小的博物馆涵盖政治经济军事文化方方面面足可以转上一年半载;又譬如而今星罗棋布的现代建筑园林雕塑景观也值得品味一番……

  有着悠久历史文明的城市都是宝藏,新兴的现代都市也不乏趣味。据说,最近出现了一批“城市探险”者,他们“不需旅游手册和导游讲解,在那些无人问津的建筑和角落,探寻隐藏在现代城市后的那些过往文明的痕迹,以及无法说清楚的神秘传说。”

  带一张地图,骑上自行车,或携友,或牵子。凭一则故事,一段传奇,在光彩时尚的城市中,在古老荒芜的废墟里,在某位老者的回忆深处,慢慢地探寻,静静地沉淀。增长见闻,陶冶情趣,省钱省时。这样的旅游,您马上就可以出发。(徐晓然)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