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川省三百名巡警出击 乐山警方严打两抢一盗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5:42 公安部网站

  记者8月17日从四川省公安厅获悉,8月15日晚,乐山市公安局巡警支队及全市各区市县公安局巡警大队统一行动,三百多名巡警队员雷霆出击,一批被盗抢嫌疑车辆和盗抢犯罪嫌疑人当晚落入法网。

  当晚8时整,乐山市公安局巡警支队院内警灯闪烁,参战民警斗志昂扬队列整齐。支队长张绍云稳健地走到队列前,向全体参战民警下达了作战命令。倾刻间,警车和

摩托车
速依次驶出支队大门,奔向城区内外的战斗岗位,拉开了乐山公安巡警系统打击两抢一盗犯罪第二阶段集中统一行动的序幕。

  21时许,巡警三大队执勤民警在新村路口设点检查时,发现从张公桥方向驶来一辆无牌照摩托车。正当民警准备上前对其进行盘查时,驾车男子突然加油冲关逃跑。民警曾松见状,立即驾驶警用摩托车展开追击。当追至附近一旱冰场时,对方狗急跳墙竟驾车向曾松撞来,将曾松的脚后跟撞出一条血口子。为不使这名可疑男子脱逃,曾松忍疼继续追击,终将对方摩托车迫停并将驾车男子抓获。

  15分钟后,警方捷接报告称,在滨江路大街上散步的陈女士被男子抢去一条金项链。被抢的陈女士大声疾呼,周边十余名群众闻迅后主动对犯罪嫌疑人展开围追堵截,来自夹江县鄢城镇的犯罪嫌疑人李某仅逃出两百多米远被群众团团围困。看见跑不脱,李某穷凶极恶地掏出一把匕首。正在这时,巡警小组从前方路段迅速赶到。当李某眼看警察赶到时,立即像泄了气的皮球,乖乖扔掉匕首束手就擒。

  就在乐山中心城区严密布控的同时,乐山市各区市县巡警也在当地进行着统一行动。23时10时,井研县公安局巡警大队执勤民警接到城区某商场七楼的居民报案称,有三个小孩进入他家实施盗窃时被发现,刚刚逃离了现常接警后,民警迅速呼叫附近的各巡逻组对该地域实施包围封锁。十余分钟后,民警们在街边发现了三名行迹可疑的未成年人。经盘查,这三人正是在报案人家中盗得4000余元现金后慌张出逃的犯罪嫌疑人,被盗现金也被如数追回。

  当晚,乐山警方共出动340名警力和105台车辆,盘查可疑车辆1045台、可疑人员1370人,查扣可疑摩托车76部,查缴被盗摩托车4部。(巫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