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深圳特区25年:深圳已拥有5万个自有品牌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9:12 桂龙新闻网

  深圳市贸工局提供的数据显示,深圳目前已经拥有5万个自有品牌,彻底摆脱了单纯依赖“贴牌生产”的窘境。由科技部等13个中央部委组成的调研组近日到深圳考察后认为,深圳已成功走出自主创新之路。

  截至2005年6月,深圳已拥有注册商标54800件,自有品牌产品近5万件,并已形成年销售额超100亿元的自有品牌3个,超50亿元以上的自有品牌5个,超10亿元的自有品牌18个,
涌现出了华为、中兴、中集、康佳、创维、长城等一批中国知名品牌。

  20世纪80年代,深圳工业主要以来料加工为主,基本没有自有品牌。90年代以后,深圳在资金、技术、管理、人才等方面有了一定的积累,部分企业开始打出自己的品牌,深圳工业品牌开始崛起。1995年,深圳提出名牌战略。2004年,深圳商标注册申请量达1万余件,获得注册的商标达8461件。

  2004年,深圳拥有22个“中国名牌”的20家生产企业共实现工业总产值1100亿元。目前,名牌产品已成为拉动深圳工业经济增长的生力军。

  伴随名牌战略的实施,一批生产名牌产品的大企业集团和企业群体迅速崛起。总部设在深圳的华为技术有限公司,至去年底,累计申请国内专利5310件,其中授权专利1028件,在欧美发达国家累计申请专利400多件,成为中国内地申请专利最多的企业。华为等企业的技术突破使深圳通信产业成为第一个跨入国际高技术产业链高端的行业。

  来源:

  新华网 选稿:见习编辑黄皓 作者:彭勇 周英峰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