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辽宁洪灾已造成15人死亡 受灾总人口达176万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19:23 新华网

  新华网沈阳8月19日电(记者葛素红) 根据辽宁省民政厅8月19日最新统计结果,发生在今年8月12日、13日间的洪涝灾害致死人数已上升至15人,失踪32人,受灾总人口达175.7万人。

  截至8月19日上午11时,辽宁省民政部门公布的动态统计表明,此次洪涝灾害使当地24万公顷农田受灾,绝收面积13万公顷,倒塌居民房屋24256间,损坏房屋65940间。目前辽
宁省已紧急转移灾民20.6万人。

  灾情发生后,辽宁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灾民的生活情况,先后紧急调拨6500万元救灾款,购置紧急救灾物资,安置灾民。全省铁岭、抚顺、沈阳、本溪、锦州、葫芦岛、朝阳7个受灾市,均已全部启动救灾紧急预案,紧急安置灾民,抢修道路、输变电设备、通讯设施。

  辽宁省民政厅厅长薛恒介绍,目前辽宁省民政部门派出的5个工作组,深入各地灾区,核查灾情,指导救灾工作,协助当地政府进一步安排灾民的生活,保证灾民有住处、有饭吃、有衣穿、有水喝、有病得到及时医冶,做到救灾工作不丢一人,不落一户。

  目前,转移安置的灾民生活基本得到了妥善安置,灾区居民生活平稳。抢险救灾工作仍在有序进行中。(完)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