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湖南重拳出击渎职行为 打击“不进腰包的腐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20:14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沙八月十九日电(记者刘双双)湖南省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石时态今日向新闻界宣布:即日起,湖南省检察机关将用一年半的时间集中查办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的渎职犯罪行为,筑起反贪后的又一道高压线。

  渎职侵权犯罪,多系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严重不负责任,滥用职权给国家和人民生命财产造成重大损失,又被称为“不进腰包的腐败”。石时态指出,当前社会市场经济秩序管理
混乱,社会上不法分子破坏市场经济秩序犯罪频频发生的深层次原因之一,就是极少数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失职犯罪所造成。

  据悉,渎职侵权犯罪具有发生的领域广、行业多、隐蔽性强等特点,造成的经济损失严重。仅二00三年、二00四年湖南查处的渎职侵权犯罪案件造成的经济损失就高达二亿八千万元人民币。

  为此,湖南省此次专项行动将重点查办三类渎职犯罪案件,即国家机关工作人员渎职失职扰乱市场经济秩序犯罪;负有市场监管职责的国家机关工作人员徇私舞弊犯罪;司法机关、行政执法机关工作人员徇私枉法破坏经济秩序犯罪。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