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贾庆林会见第二届海外留学人员团体负责人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20:4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9日电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19日在人民大会堂会见了“第二届海外留学人员团体负责人代表座谈会暨为国服务团东北、西部行活动”全体人员。

  贾庆林说,当前,广大留学人员又迎来了一个报效祖国、创业发展的大好机遇。我国已经顺利完成了现代化建设第一和第二步战略目标,正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他希望广大留学人员要弘扬老一辈留学人员执着的爱国主义精神,
自觉把个人的事业与祖国和民族的前途命运结合起来,围绕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积极建言出力,为祖国完全统一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要努力学习现代科技知识,勇于攀登科学高峰,大力培养科技人才,为提高中国科技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发挥积极作用;要积极推动中国与世界各国的交往与合作,使世界更好地了解中国,中国更好地了解世界。

  贾庆林强调,海外留学人员团体是团结海外留学人员的重要载体,是党和政府联系海外留学人员的桥梁纽带。要注意加强自身建设,增强凝聚力和影响力,联系和动员更多的留学人员为国服务。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留学人员工作的领导,制定和完善相关政策,建立健全引才用才机制,为海外留学人员回国工作和为国服务创造更好的条件。

  由中华海外联谊会和欧美同学会·中国留学人员联谊会共同主办的“第二届海外留学人员团体负责人代表座谈会”暨“为国服务团东北、西部行活动”19日在北京举行了开幕式。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