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下周一 伸出小手援助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0:54 辽沈晚报

  本报讯首席记者景雪峰温俊勇报道本报与沈阳市和平区教育局联手援助抚顺灾区校园的爱心活动昨日按计划进展,为把此次活动落实,和平区教育局昨日召开动员大会,号召全区师生为抚顺灾区校园重建做出自己的贡献。

  和平区教育局德育科科长高文峰表示,为了这次赈灾活动圆满成功,局长李艳萍亲自部署,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召集全区中小学布置赈灾活动。各学校纷纷表示,将以极高的
热情,本着自觉自愿的原则,组织好此次赈灾活动,用实际行动帮助灾区的孩子按时开学。

  8月22日,和平区教育局将在各所学校开展为灾区孩子献爱心活动,本报将派出记者进行现场采访,敬请关注。

  得知沈阳市和平区教育局召开援助抚顺灾区校园的动员会时,新宾满族自治县教育局苗伟局长表示:“感谢沈阳,感谢所有帮助我们的好心人,抚顺不会忘记你们。”

  苗局长说,他正在灾情最重的下夹河中学和下夹河小学了解情况,他看到两所学校的房屋被冲毁、校园一片狼藉的时候,他的心情很不好,学校是给孩子们传授科学文化知识的殿堂,如今却被大水破坏,太可惜了。

  抗洪救灾快讯

  25吨大米发往灾区

  本报讯首席记者葛红霞报道昨日9点,省慈善总会将25吨大米发往灾区。洪水过后,全省人民将关注的目光投向了灾区,由本报与省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你的爱心,我们的家园”爱心捐赠活动得到了热烈的响应。截至昨日,省慈善总会已收到100多万元的捐款,其中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一次性捐款80万元。

  昨日上午,沈阳华润雪花啤酒有限公司捐赠了25吨大米,装满了4卡车,运往铁岭、抚顺和本溪市。

  省慈善总会表示,目前灾区主要需要盖房子的钱,另外衣服和被褥也是急需的。如果能有一些单位捐赠日常应急的药品就更好了。

  3条县道恢复通行

  本报讯记者李文慧报道截至昨天早上8时,我省又有3条中断的公路经抢修通车,其中抚顺市通往清原的咽喉要道瓦北线全线通车。

  这3条公路分别为抚顺市县道瓦北线、阿平线、铁岭市县道清刁线。目前,全省抢通路线已达32条,中断交通的路线还有21条,其中干线5条,县级道路16条。

  沈吉线有望9月3日通车

  本报讯呼兴宝记者李文慧报道昨日从沈阳铁路局了解到,正在抢修中的沈吉线有望9月3日全线恢复通车。

  全长440公里的沈吉线是连接沈阳和吉林的重要交通要道。据抢险一线传回的消息,昨日,沈吉线依然有部分路段在抢修中,估计9月3日可全线恢复通车。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