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北京昨日寄出首批71万份交通违法告知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1:54 京华时报
北京昨日寄出首批71万份交通违法告知单
信函制作中心工作人员开始寄出首批告知单。本报记者杨威摄

  本报讯(记者钱卫华熊海燕)昨天15时许,首批71万份交通违法告知单由市邮政商业信函局封装送出。这批印有“公安交通管理信息告知专用”字样的信件将做挂号信处理,最快今天到达违法车主手中。

  告知8月1日前违法行为

  据市交管局信通处副处长王建德介绍,违法信息均来自非现场执法设备采集到的车辆违法数据。此次告知的违法行为包括发生在8月1日前、已录入到市交管局非现场执法系统中、尚未接受处理的交通违法行为。

  “今后寄的都是当月录入的违法信息,这次比较特殊,包括了8月1日前的记录,因此首批寄出的量比较大,但是以后会少。”据王建德透露,目前每月非现场记录的平均数为20万起左右,并处于下降趋势。

  城区最快当天就能收到

  据北京邮区中心局分拣员介绍,由于中心局已对交管局提供的地址与邮政编码信息进行了逐一核对,邮寄当天只需按邮政编码顺序进行排列、分拣和封装,因此城八区最快当天就能收到告知书,而远郊区县最晚也能在三天内收到告知书。

  交管局将保存退回信件

  记者注意到,专用信封有关于退信的要求,其右下角印有“无法投交请及时退回邮局”字样。

  王建德说,对于因登记地址、电话等信息有误无法寄送的告知书,市交管局将保存,并登记备案,以备日后查找。

  现场目击 1小时制作1万份告知信

  昨天上午8时许,市邮政商业信函局制作中心开始“赶颖告知单专用信封以及三类告知单。

  10时10分,记者进入600平方米的制作中心现常车间内的两套打印机和封装机都在高速运转,一小时内打印出了1万份信封和告知单,工人只需守候在机器的“终端”,等着拿成品即可。

  信封上有卡通警察标志

  记者看到,专用信封最大的特色是信封正面印有醒目的卡通警察标志,左下方标着“公安交通管理信息告知专用”字样,最下端是不到1厘米宽的红道,表示每封信邮寄时走“绿色通道”。

  信封大小和普通信封尺寸相近。与商业信函相似,正面设计了透明“小窗口”,通过“小窗口”可以看到印在告知书上的被告知人的邮编、地址、姓名等信息。

  告知单的正文内容包括了被告知人姓名、有交通违法行为记录的车辆牌号、交通违法记录清单(含违法时间、地点、行为三项内容)、接受处理的时间地点提示,及交通支、大队执法站和值勤队执法站的名称、地址和电话等。

  本报记者钱卫华

  对话 “超速和闯红灯的最多”

  昨天,记者就告知单涉及的内容采访了市交管局信通处副处长王建德。王建德特别提醒违法司机,须在法定的时间内接受处理。

  记者:71万份告知单包括哪几个方面信息?

  王建德:首批寄出的71万份告知单中,除了5955份“报废标准机动车办理注销登记通知书”和65份“满分驾驶员参加道路交通法律法规学习通知书”外,其余均为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信息告知书。

  记者:从告知单内容看,哪些违法行为比较多?

  王建德:最多的违法行为是超速、闯红灯和违法停车。违法司机收到告知单后,如果对违法记录没有异议,应在告知单寄出之日起20日内到任何一个交通执法站接受处理。

  记者:如果有异议呢?

  王建德:司机应在这20日内到交通违法行为发生地的交通支队执法站窗口核实,如再不服,可申请行政复议。

  记者:对于满12分的司机,有特别的提醒吗?

  王建德:这些司机应在告知单寄出日期的15日内重新参加法规培训,否则驾驶证停止使用,如果在此期间发生交通事故,将负事故全责。

  本报记者钱卫华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