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男子用15万“纸钱”骗朋友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1:54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雷娜通讯员白超)杨某利用朋友的信任,用白纸冒充15万元现金设局骗取朋友一万元。昨天上午,杨某被识破骗局的北京铁路警方抓获。

  8月14日下午,乘客左某和杨某在乳山站向北京铁路警方报案:下车后发现包里的16万元现金丢失,怀疑乘车时被盗。据左某介绍,今年2月,她和杨某、姑父开了一间加工厂,杨某提议双方出资到乳山收购原料。8月12日上午,杨某把一个装有15万元“现金”的纸包
交给她,她也没有开包查看,就和自己的1万元现金放在了一起。杨某称,他们携带装有16万元“现金”的皮包从沧州上车,出站后却发现包里的钱不见了。

  “装着大量现金的包却不上锁。16沓钱也有些分量,要没有了,一拎包就能感觉到,怎么会出站时才发觉?”北京铁路民警到报案人原籍沧州市了解情况。在调查期间,杨某去向不明。“很可能是起假案。”8月15日,奔赴沧州的侦查员传来消息,在杨某住处发现了1万元现金。昨天上午,民警将杨某抓获。

  杨某交代,自己和左某是好朋友,在办厂期间,他借了左某3万余元挥霍一空。为了骗更多的钱,他想出了“掉包计”。那15万元“现金”只不过是白纸,在火车上趁左某不注意丢出了车外,而左某的1万元在出发前就被自己藏起来了。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