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省第12届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开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3:14 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本报马尔康8月19日电 (魏银燕记者殷旭李晓东)今天上午,四川省第12届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在阿坝州马尔康县开幕。国家民族事务委员会、国家体育总局分别发来贺电。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学忠,省委副书记、省长张中伟发来贺信。

  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民族工委副书记欧泽高宣布运动会开幕,副省长张作哈讲话,副省长刘晓峰宣读了贺电和贺信。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钮小明、省政协副主席阿称出席开幕
式。

  张学忠、张中伟在贺信中代表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向省第12届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贺信说,开展民族体育运动有利于弘扬少数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有利于增强各族人民体质、振奋民族精神、提高民族素质,有利于促进各民族平等、团结、进步和共同繁荣。希望全体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和工作人员团结协作,拼搏奋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努力把本届少数民族体育运动会办成弘扬民族体育事业的盛会,办成各民族团结友爱的盛会,办成进一步推动我省民族地区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的盛会。

  张作哈在讲话中说,要以举办这次运动会为契机,进一步振奋民族精神,弘扬民族文化,促进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锻炼和培养更多的优秀民族体育人才,增进各民族之间的了解和团结。

  参加本届运动会的共有来自甘孜、阿坝、凉山、成都、攀枝花、宜宾、乐山、绵阳、雅安、泸州、西南民族大学、成都体育学院等12个代表团的1100余名藏、彝、羌、回等民族运动员。在为期7天的运动会中,他们将本着“平等、团结、拼搏、奋进”的宗旨,在射弩、民族式摔跤、押加、田径、蹴球、珍珠球、高脚竞速等项目上展开角逐,并将参加33个集民族性、体育性、观赏性于一体的少数民族表演项目。

  开幕式上,东道主阿坝州为来宾和健儿们献上了精彩的文艺节目《吉祥盛世》。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