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聋哑大学生操控抢夺团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3:25 现代快报

  据《重庆晨报》报道驾轿车缓行路上,突然路边窜出一聋哑人“啊呀咿唔”地拍你车门,待你刹车想弄个究竟时,另有一人拉开副驾驶座的车门,拎起你的包就跑。今年以来,重庆已有不少司机遭到抢夺,受害者多系私家车女车主。

  昨天,高新区公安分局宣布,已打掉这个在主城各区屡屡作案的聋哑人团伙,有15人落网。令人吃惊的是,这伙聋哑人大多是被逼行抢的。团伙老大竟是一聋哑大学生,其用暴
力层层操控团伙,手下成员如果不能完成行抢任务则遭暴打。

  目前,警方正全力缉捕这名已有200万存款、生活糜烂的团伙老大。不堪打骂举报同伙

  “啊啊啊”,13日晚,一聋哑人曾九(化名)跑到高新区公安分局,不停用手比划。民警找来纸笔,他在纸上歪歪斜斜写下:“我要举报,和我一样的人在抢钱。我知道他们住在哪里。”

  警方与曾九短暂交流,一个天大的案情展现面前:高新区乃至主城各区,1月至8月发生的数十起“拍车门”抢劫案都是由一伙人所为。

  警方一方面调动警力准备行动,一方面请来手语老师翻译。警方大致了解到曾九的情况。曾九通过手语老师示意:他与其他来自全国各地的15个聋哑人,都被人骗来重庆,“老大”叫他们去街上拍车门抢钱,抢不到钱就要遭打。曾九因为当天失手,没完成“任务”,被打手打得吃不消了,才想起来报案的。15聋哑人一夜落网

  十余民警出发围捕。但曾九到重庆并不久,不识路,他当晚带着民警在石桥镇六店子、双巷子等地焦急地转了近两个小时,才在渝州交易城背后找到了其团伙的暂住地。

  那是一处四层楼房。曾九告诉民警,他们团伙住在4楼的一间房里,有30人,其中每5个男成员就有一个小头目管着。

  民警立即包围楼房。等到支援力量后,十余民警摸上四楼,踢开房间大门,将当时房内的15人全部捕获。

  这些人被带回警局后,除几个头目死口不认账外,其余人对拍车门抢劫的事实供认不讳。最多一次抢了11万

  由于嫌犯都是聋哑人,警方忙请来4名手语老师,帮助突审。目前,这落网的15人已吐露案件26起,其中有9起已被查实,形成证据链。

  原来,1至8月,在高新区,几起重大的拍车门抢夺案,都系他们所为,案值已达数十万元,最多的一次就抢得11万元。团伙老大生活糜烂

  层层剥皮,团伙老大“小羊”也逐渐暴露出来。“小羊”在南坪、沙坪坝都早已留有案底。据办案民警介绍,已确定“小羊”就是团伙老大,他是名大学生。他在重庆以拍车门转移司机注意力的方式进行抢夺,已有些时日了。他学历高,人聪明,逐渐拉起一帮人合伙干。同时,他很残忍,“对犯了错的手下就打”。

  办案民警称,团伙下层成员几乎人人带伤,都是被小头目给打伤的,原因都是没完成“任务”。这些聋哑人抢夺到手,一般连包都不敢打开看,就直接上交给头目。每次得手,作案者最多分到50元钱。

  部分小头目反映,“小羊”的银行账户上已有200万元存款,且其生活十分糜烂。“小羊”有两个“老婆”,大“老婆”为他生了个儿子,小“老婆”生的是个女儿。目前,高新区警方正全力缉捕这名团伙老大。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