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录取通知书夹银行卡 这事儿难倒重庆市一贫困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4:00 重庆晨报

  本报讯(见习记者付妤)今年考上石家庄经济学院的石梅(化名)昨天说,学校寄来的录取通知书里夹着一张

银行卡,且要求在报到前5天将学费划拨到账。还没有筹上学费的石梅担心:如果不能提前交学费,学校是不是就不让她报到注册了?

  要求提前五天缴费

  石梅向记者出示了石家庄经济学院随着录取通知书寄来的银行卡以及使用说明:考入该学院的新生应该在报到前5天将学杂费划拨到卡上,银行将在这5天内从学生卡上扣取费用并将扣取成功的名单提供给学校,学校会按照该名单对新生予以报到注册。

  可是出生于单亲家庭且母亲下岗的石梅对学费还一筹莫展,“是不是不能提前交学费,就不让我读书了?”

  石梅的妈妈表示,她曾经向石家庄经济学院招生办询问助学贷款事宜,答复是该学院学生不能享受助学贷款。

  石梅可以先去报到

  昨日,记者带着石梅的疑问拨通了石家庄经济学院招生办的电话,一位负责人表示,为学生寄出银行卡是基于两方面考虑:一来外地学生免去了带着现金坐车的风险;二来学校统一在一个

银行收费,少掉很多复杂程序。该负责人表示,并不勉强学生使用银行卡交费。

  对于该校学生不能申请助学贷款一事,该负责人答复,当地银行不愿承担国家助学贷款的风险,目前学校已有专门工作小组与银行进行磋商,如果石梅实在不能按时交纳学费,可以先到学校报到,再另想办法。

  市教委提醒改密码

  重庆市教委有关人士表示,为新生发放银行卡在重庆的大学中也很普遍,目前市教委还没有明文规定不准学校为学生办卡。这位负责人还表示,为学生发放银行卡在全国大学中已经很普遍,既可免去带着现金上路的危险,又简化了学校交费程序。

  这位负责人最后提醒本市考上外地学校的新生,大学发放的银行卡是由学校代办的,其初始密码一般是卡号的最后6位数,学生领到银行卡后应尽快到银行更改密码。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