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京迎来凉爽天,周末最高气温30℃以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7:51 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南京日报报道】(记者 顾雯)继前天气温陡降之后,昨天我市又迎来一个凉爽天。气象专家预计,本周末,我市将维持30℃以下的舒适气温,并且阵雨暂停,天气以多云为主,正适合举家出游。

  据省气象台预报,今天阴转多云,全市偏北风4级左右,最低气温全市19—20℃,最高气温在27℃左右。明天全市多云,最低气温20—21℃,最高气温27—28℃。

  气象专家介绍,近期冷空气盘旋在我市上空,而暖湿气流正逐渐南撤。我市在冷空气的控制下,将维持凉爽天气。这个周末,天空中气流交汇减少,阵雨暂停,气温虽稍有回升,但不会超过30℃。从气温、湿度各方面看,都是夏日难得的舒适宜人天气,市民可以安排出门踏青,呼吸新鲜空气。

  专家预计,阵雨“休息”两天之后,下周一起又将“回头”。8月22日全市阴有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在27℃左右。

  气象专家提醒市民,冷空气来临,使得近期我市日温差加大,早晚气温较低,容易引发感冒、呼吸道、肠胃疾病,市民需及时添加衣服,以免着凉。

  (编辑 五木)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