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温州市长调研时要求依靠科技进步提升温州实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05 温州新闻网

  温州新闻网消息:要坚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相结合,坚持引进高科技企业与壮大民营科技企业相结合,坚持高起点引进先进技术与自主研究开发相结合,加快我市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使之成为提升实力温州的重要动力。这是市长刘奇昨在高新技术产业专题调研时强调的。

  经过多年努力,高新技术产业已经成为我市先进性制造业基地建设的一支生力军。
全市现有市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252家,去年实现销售收入307.1亿元,实现工业增加值约95.3亿元。按照实施工业发展“12345”工程的目标要求,到2007年末,全市省级以上高新技术企业产值和工业增加值要达到规模工业企业总量20%以上。昨天,刘奇和副市长孟建新、徐育斐率有关部门负责人,先后走访了一批高新技术企业和科研单位,专门听取了市科技局汇报,并专题研究加快发展高新技术产业政策措施。

  刘奇在调研中指出,要把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作为转变增长方式、提升实力温州的重要动力,坚持发展高新技术产业与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相结合,做大有一定发展基础的电子信息、生物医药、精细

化工和光机电一体化等产业,培育发展新材料、新
能源
等新兴产业,并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改造提升传统产业,加快对服装、鞋革、工业电器等传统优势产业关键共性技术的攻关,力争取得新的突破。要坚持引进高科技企业与壮大民营科技企业相结合,在大力引进高新技术企业和项目的同时,鼓励民营以技术为纽带,加强联合,扩大规模,提高内源型高新技术企业的比重。要坚持高起点引进先进技术与自主研究开发相结合,下大力气研究开发具有自主
知识产权
的技术和产品,特别要继续鼓励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联合共建研发中心和试验基地,创建各类科技企业孵化器、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提高自主研发能力。

  刘奇强调,要在继续做好高新技术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的同时,进一步制定引导和鼓励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加快构筑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平台,抓好科技人才培养和引进,进一步为高新技术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体系,为高新技术产业的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温州日报记者尤海峰 见习记者陈蜜)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