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脱维亚总统总理会见李肇星 珍视与华友好关系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8月20日09:3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20日电 拉脱维亚总统瓦伊拉-维基耶-弗赖贝加和总理艾加尔斯-卡尔维季斯19日在首都里加分别会见了来访的中国外交部长李肇星。

  维基耶-弗赖贝加说,她很高兴地看到,拉中关系在她去年访华后取得了更大发展。她强调,拉脱维亚珍视与中国的友好合作关系,愿加强与中国在经贸、交通、文化等领域的合作。她说,拉脱维亚赞赏中国在国际事务中奉行大小国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原则。她还
高度评价中国在解决朝核问题上发挥的重要作用。

  卡尔维季斯说,他多次访华,中国取得的成就给他留下了美好印象。他说,拉脱维亚是欧盟内发展最快的国家,中国是全球经济增长最快的国家,两国经贸合作大有可为。卡尔维季斯重申,拉脱维亚政府坚定奉行一个中国政策,愿加强与中国在教育、文化、科技领域的交流。

  李肇星对维基耶-弗赖贝加总统和卡尔维季斯总理多年来为推动中拉关系发展所作出的重要贡献表示赞赏。他说,目前中拉两国各部门正在积极落实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与维基耶-弗赖贝加总统达成的发展两国关系的共识。他指出,中方愿永远做拉脱维亚的好伙伴和好朋友。双方应进一步密切政治交往,增进理解与信任。扩大经贸合作,夯实两国关系的物质基础。拓展人文领域交流,巩固双边关系的社会基础。

  当日,李肇星还与拉脱维亚外长阿尔蒂斯-帕布里克斯举行了会谈。

  李肇星是18日抵达里加开始对拉脱维亚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的。这是他此次欧洲之行的第三站。此前他已分别访问了爱沙尼亚和立陶宛。他还将访问塞黑、马其顿和塞浦路斯。


  爱问(iAsk.com)

新浪友情提醒:看新闻也有“巧”方法!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